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三生中国 > 聚焦三生 新闻详情 A- A+
三生肿标检测实验室落地,癌症早筛项目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16:06:22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

  
  每分钟约7人确诊患癌;
  
  每年有880万人死于癌症;
  
  中国每天约10000人确诊为癌症;
  
  全球每年新增1400多万癌症病例;
  
  全世界,每年都会有数万计的人因为癌症离开我们。其实癌症并不是突发性疾病,从形成癌细胞,到最终演化成肿瘤需要10-20年的时间甚至更久,而且1/3的癌症在及时发现并充分治疗的前提下,是可以治愈的。
  
  可惜的是,很多癌症患者被确诊时大多数已处于中晚期。对于癌症,在它来临前身体已经向你发出过很多“求救信号”,给了你很多次“重生”的机会。对于这些信号,很多人都容易忽视!所以癌变带来的身体异常状况,是人类与癌进行抗争的至关重要的一环。
  
  癌症信号,不容忽视
  
  健康的身体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的,尤其是身体出现异常的时候,这些症状有可能是癌症的前兆。
15242145169347a21b4bcd1.jpg
 
  信号1:皮肤异常
  
  当皮肤上的痣忽然发生形态上的变化,如颜色变深、形状变大、甚至出现周围皮肤溃烂、疼痛的状况,在一定的情况下被刺激发生恶变,就会成为恶性黑色素肿瘤,也可能是皮肤癌的征兆。皮肤癌可能发生在各年龄段的人群中,但75岁以上的老人发病率最高,对于经常晒太阳的人来说尤为危险。所以长时间在户外晒太阳的人要注意防晒,尽量减少大面积皮肤与阳光的直接接触。如果必须长时间接触阳光,一定要注意穿戴遮光衣物、使用防晒用品。
  
  信号2:长期不消散的肿块
  
  皮肤在正常状况下经感染形成的肿块,经过消炎、治疗后就会明显消退。所以,当身体无端出现肿块,且长期无法消散,那可能就与癌症相关。当淋巴结发生转移时,患者的颈部、腋窝等部位会出现摸上去很硬的肿块。
  
  信号3:身体某部位无端且持续性疼痛
  
  如果身体某部位莫名出现疼痛并持续一周以上时,应尽快查明原因,因为无缘无故的疼痛可能是癌症征兆。肝癌、大肠癌、胃癌、胰腺癌会伴随着长期腹痛;而患了食管癌和肺癌的病人会持续性胸痛;骨头酸痛则是癌症进行了骨转移的症状。
  
  信号4:经常性疲劳乏力
  
  一般情况,我们疲劳后只要好好休息身体很快就能调整过来,但长期难以恢复的慢性疲劳会破坏人体免疫力,使潜藏在体内的癌细胞快速生长。当我们身体出现频繁打哈欠,总感觉身体沉甸甸的,颈、肩、背、腰部僵硬感越发严重的时候。此时我们除了应放慢工作节奏及调整作息外,还应适当放松锻炼以助身体恢复。
  
  信号5:持续性的发烧
  
  流行性感冒所引起的发烧发热,经过治疗后一周左右即可退烧,但是不明原因的发烧就可能是危险征兆了。而淋巴瘤等癌症会影响身体的免疫系统,会导致持续高烧或每天规律性的发烧。因此,当出现反复发烧发热的情况时,确定病因尤为重要。除了医生正常的诊断,还需要根据病情的程度进行核磁共振、X光胸透、脑CT扫描等检查。
  
  信号6:无特殊原因的体重下降
  
  如果既没增加运动量,又没减少饮食,体重却莫名其妙地突然下降。遇到这种状况,人们应该对自身的健康状况引起足够的重视。肿瘤会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吸收,导致耗损肌肉和脂肪。约1/3的淋巴瘤病人会在6个月之内体重下降1/10左右。研究表明,乙醇对人体胃、肠等消化器官具有毒害作用,影响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导致人体营养不良,而一些营养素的缺乏会为癌细胞的产生创造条件。
  
  事实上,除了以上的6大信号,您还可以通过肿瘤标志物检测,减少患病风险!
  
  三生全面布局健康检测,落地肿标检测实验室
  
  2018年,三生旗下的优福集因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携手世界500强企业——西门子医疗集团组建国际领先水平的肿标检测实验室(肿瘤蛋白标志物检测实验室),推出肿瘤标志物早期筛查服务,其先进的技术优势和设备优势给三生全面布局健康检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eee.jpg
 
  一、基因蛋白芯片技术技术,大大降低漏检率
  
  据优福集因健康管理中心体检项目负责人叶鹏介绍,影响肿瘤标记物异常的影响因素很多,很多时候一种肿瘤会引起一系列标记物指标的变化,而非一对一的对应关系。因而单纯一项肿标检测意义不大,会有很高的漏检率,假阴性、假阳性概率相对较高。三生采用的是基因蛋白芯片技术,集合了12类肿瘤标记的联合检测技术,针对人体四大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12种肿瘤进行联合筛查,一次性检出,结果综合分析,大大降低漏检率。
  
  二、西门子原装进口医疗设备,世界公认最佳检测手段
  
  三生肿标检测实验室,引进西门子原装进口医疗设备,采用西门子专利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技术,可实现肝癌、肺癌、前列腺癌、胰腺癌、胃癌、食道癌、卵巢癌、宫颈癌、结肠癌、乳腺癌等人体多系统常见肿瘤进行早期精准筛查,分析灵敏度可达10-21mol/L,是目前最灵敏的免疫分析技术,也是目前世界公认的肿瘤标志物早期筛查最佳检测手段之一。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今天,依然很多人十分的害怕,即使有了一些临床症状也不代表就一定是坏结果,临床上每个症状背后都会有许许多多种可能。重要的是,要逐渐建立起关注身体变化、重视健康的生活态度,防患于未然,这样才能在发现不寻常的疼痛或异常后及时就医,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来源: 三生中国    | 作者:中国网综合    | 责编:王子怡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