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三生中国 > 聚焦三生 新闻详情 A- A+
立秋养生全攻略 三生东方素养肽素乳帮您健康度秋
发布时间:2018-08-15 08:48:41    

  摘要:有了TA,健康不用愁

  立秋,预示着炎热的夏季即将过去,秋天就要来临。立秋的气候是由热转凉的交接节气,也是阳气渐收,阴气渐长,由阳盛逐渐转变为阴盛的时期,更是人体阴阳代谢出现阳消阴长的过渡时期。经过一个夏天的暑热熏蒸,此时做好养生,可以祛病延年。

  中医认为,秋季这个节令应于肺,秋天的燥邪与寒邪最易伤肺。呼吸系统慢性疾病多在秋末复发,因此秋季养生保健的重点在肺。那么,季节过渡阶段该如何养生?

  解锁立秋养生,这些知识你必须知道

  虽然已经立秋,但暑热并未消退, “炎热模式”切换为“凉爽模式”还需时日。在过渡期间,一方面要注意及时调理膳食,合理应对早晚温差,适量运动,另一方面要加强保养,立秋时节特别要注意。

  一、起居调养:“早睡早起”忌贪凉

  立秋时节,暑热未尽,虽有凉风时至,但天气变化无常,早晚温差大,白天仍然炎热。此节气中多加强夜里的睡眠时间很有道理,正好借此以补偿夏日的睡眠不足。秋季早睡,完全符合“养收之道”的养生原则。一般来说,秋季以晚9点至10点入睡,早晨5点至6点起床比较合适。同时,入秋之后,昼夜温差大,而人体免疫力极大降低。长时间吹空调、风扇,或是在比较凉的夜间睡凉席,都可能导致局部酸疼、腹泻等问题。而关节炎、颈椎病、肩周炎、椎间盘突出等疾病,很容易因受凉而复发。

  二、运动调养:轻松平缓不过度

  立秋后,是开展各种运动锻炼的好时期。秋季养生不能离开“收、养”这一原则,要把保养体内的阴气作为首要任务。运动也应顺应这一原则,即运动量不宜过大,宜选择轻松平缓的项目。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和体质虚弱者,以防出汗过多,阳气耗损。

  登山是立秋之后户外运动的不错选择。登山能增强人体的呼吸和血液循环功能,使人的肺活量及心脏收缩力增大。此外,立秋后郊游登山能使人吸收空气中更多的负氧离子,对人的神经系统具有良好的营养和调节安抚作用。

  三、精神调养:安神养气莫悲秋

  大脑底部的松果体,能分泌褪黑激素,它能诱人睡眠,使人意志消沉,抑郁不欢。入秋后,日照时间减少,强度减弱,这种激素分泌增多,情绪自然就容易消极,精神也容易萎靡不振。要克服悲秋情绪,在精神调养上,应培养乐观豁达的胸襟,保持心情舒畅,因势利导,宣泄积郁之情。

  四、饮食调养:重素养,慎进补

  根据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立秋时节为人体最适宜进补的时候,人们可以根据这一节气的特点,科学地摄取营养和调整饮食,以补充夏季的消耗,但不能“乱补”。夏季因为高温,脾胃功能变差,人们喜欢吃清淡的食物,认为这样解暑,防上火。但其实夏季因为热量消耗大,更应该让营养补充全面。在低脂低盐的清淡饮食基础上,要适当佐以鱼、肉、蛋、奶等,以保证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

  健康养生,东方素养肽素乳满足全营养需求

  立秋的全营养饮食,推荐三生中国的东方素养肽素乳来帮你。东方素养肽素乳,是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联手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根据我国居民当前营养状况、体质差异和饮食习惯,共同开发一款能被人体快速吸收的全营养食品。由全球顶尖的第三方检测机构SGS出具的权威检测报告证明,这款产品在氨基酸含量上更优于牛奶,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

4.jpg

  同时,该产品全植物来源,富含比例均衡的18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黄酮、γ-氨基丁酸等健康因子、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以及均衡合理的脂肪酸和糖元成分,全营养,吸收快。肽素乳严格的配方筛选和调配,不含反式脂肪,不含胆固醇,不含抗生素和防腐剂,不添加香精色素,安全性高。

  过一个舒适、健康的秋季,关键在于如何养生,养生就是要维护自己的身心健康,让自己的生活达到最佳状态。来一杯肽素乳,为你提供一份又全面又好吸收的营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三生    | 责编:袁露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