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三生中国 > 聚焦三生 新闻详情
严格食药物质管理!宁波御坊堂获全省首个全品种食药物质试点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5-20 14:50:09    

  日前,宁波御坊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铁皮石斛、灵芝、山茱萸等三类食药物质试点省级审评,成为浙江省首家开展全部三品种食药物质试点的企业。

  中医学自古以来就有“药食同源”的说法。为有效管控此类食药物质产品风险,做到“像管药品一样管食药物质”,2021年年底,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省卫健委发布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启动铁皮石斛、灵芝、山茱萸等三种食药物质试点产品申报与许可工作。

  宁波御坊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率先而为,进行了铁皮石斛透明质酸钠饮品、灵芝蛹虫草饮品、黑枸杞山茱萸饮品的申报试点工作。 经过市场监管部门对企业基本条件、研发、生产、检验等4大项28小项的全面严格审查,最终通过评审。

  目前,宁波御坊堂按照“阳光工厂”建设标准,将试点产品生产加工关键控制环节的监控视频接入“浙食链”系统,并为每批次产品赋上电子溯源码,做到从生产到加工的全环节实现可视化、透明化。

  本次试点工作的成功过审,有利于企业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进一步落实企业生产质量管理。接下来,宁波御坊堂将继续加大品质管控力度,确保食药物质的质量安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真正意义上的放心产品。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