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三生中国 > 活动资讯 新闻详情 A- A+
三生平安共建走进五台山 让少儿与安全同行
发布时间:2017-04-28 18:08:13    

  “家长不在的时候,不要爬上桌子、窗台、凉台等高处。”

  “不要随便接触家中的电器开关,不要接触燃气开关。”

  “单独在家里的时候,一定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4月27日,由《人民公安报》主办,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平安共建·关爱少儿安全健康”主题活动来到山西省五台山台怀镇杨林小学,一场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程在这里如火如荼地展开,为学校里的孩子们送去平安与健康教育。

  本次活动得到了山西省公安厅、忻州市公安局和三生公司的大力支持。其中,人民公安报社警界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亚玲,山西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胡建华、忻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周亚进,忻州市五台山公安分局政委薛卫东,三生(中国)董事长助理刘爱峰,五台山台怀镇杨林小学校长郭鑫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安全教育课程,内容丰富又好玩

  针对目前社会上少年儿童的安全多发案件,民警们向孩子们讲述真实的案例,从中教会孩子们珍惜生命,远离危险,以及面对危险时如何正确地化解危机,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孩子们还收到了来自三生公司的礼物——“三生爱心安全盒子”,借助“爱心安全盒子”里的道具,孩子们翻看“安全贴士卡”、与三生志愿者一起玩“生命水球”和“逃生通道”。这种体验式的教学方式在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参与性与娱乐性的同时,也让他们真正融入到安全教育的氛围中,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安全教育知识。与此同时,三生公司还给孩子们送去可升降课桌椅与监控设备,让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健康成长。

图片2.png

  “今天的游戏,真好玩!跟志愿者叔叔阿姨、同学们一起,我学会了团结协作!”

  “生命就像小水球一样脆弱,我现在知道为什么爸爸妈妈总说有些危险的地方不能去。”

  “如果我以前的一个朋友按照民警叔叔说的那样,遇到危险时主动求助,可能他就不会遇害了。”

图片3.png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游戏中学到了安全知识与安全技能,更重要的是开始明白生命的重要性。

  携手共建,创造平安社会

  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安全健康不仅关系到家庭生活的幸福美满,也关系到整个国家与社会的安定团结。关爱少年儿童也一直是三生公益事业的重要课题。2010-2012年,三生成功救助了202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并成为推动先心病纳入大病医保的力量之一。2013 -2015年,三生又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共同开启了“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三年时间里,我们在全国各地建立了121间三生爱心教室,并且带动2480名志愿者为10184名留守儿童带去快乐。

图片4.png

  三生(中国)董事长助理刘爱峰在活动中说到,“多年来,三生积极投入公益事业,包括扶贫济困、捐款赈灾、环境保护等等。迄今为止,三生已累计捐款捐物7000多万元。不仅如此,三生还积极传递“爱心1+1”的公益理念,倡导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已带动逾10万人次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据了解,自2015年开始,“平安共建关爱少儿安全健康”活动已经在湖北、四川、江苏、浙江、云南等14个学校开展,未来,还将走进新疆、内蒙、吉林等地,让更多的孩子掌握安全知识与技能,同时带动更多的学校与社会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广告)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编:邱玉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