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三生中国 > 活动资讯 新闻详情 A- A+
第122间“三生爱心教室”落户奉化鲒埼小学
发布时间:2017-09-12 15:22:16    

rB4AiVm1i8iAJjMSAAEwEEmcWYo892 (1).jpg

  奉化鲒埼小学的孩子们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
  用爱,让孩子们的笑容更灿烂
  “信息发达的时代,同学们应该怎样安全健康上网?”
  “在学校,该怎样跟同学们和睦相处?”
  “一个人在家,遇到煤气泄漏问题又该怎么处理呢?”
  9月8日,在宁波市奉化鲒埼(jié qí)小学的实验室里,一堂别具意义的儿童安全教育课正在进行。来自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通过寓教于乐的趣味问答和亲切互动,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时光。
  在这场“以爱筑梦、分享价值”为主题的三生爱心教室捐赠仪式上,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宁波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郭天放、莼湖镇中心小学校长王昌杰、奉化鲒埼小学校长严雷明以及三生的志愿者们一同参与了本次的活动。
  三生,从2004年成立至今,公益之路已经走过了十多年,陪伴三生的发展一路相随。
  作为一家致力为全球家庭提供优质健康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和一家以梦想、使命、价值观驱动的公司,三生秉承“自尊敬人”的核心价值观,在注重企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和社会分享价值,希望通过实际的行动,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为外来务工家庭的孩子 传递安全和快乐
  早在6月,在三生的黄金宝董事长个人微信号“宝哥相对论”三周年时发起了一次公益众筹,众筹的善款将用来捐建一间三生爱心教室,做一场爱心公益活动。三生的公益行动已经延续了十多年,但像这样以众筹形式发起的公益尝试还是第一次。
  7月,三生通过宁波市慈善总会联系上了奉化莼湖镇的鲒埼小学。随后三生公司的工作人员到学校进行了一次考察。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所离大家这么近的学校,只有一幢教学楼、一个小广场、两个老旧的篮球架,硬件设施非常简陋。鲒埼小学的严校长介绍说,学校原来是一个高中的旧址,后来高中和其他学校合并了,这里就空出来给小学用,学校总共六个班,每个年级一个班,240多个学生。而这里大部分的学生都是跟着打工的父母来到宁波的。三生做了很多年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和留守在家的孩子相比,这里的学生能和父母在一起无疑是幸运的。但是随父母离家千里的孩子们,值得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在三生志愿者的爱心众筹下,三生在鲒埼小学捐建了全国范围内的第122间“三生爱心教室”——学校的实验室有了符合标准的实验课桌椅,一二年级的教室更换了全新的升降桌椅,教学楼和教室也重新粉刷了一遍。同时,志愿者们还带去了“三生爱心安全盒子”、体育器械,这对刚刚开始新学期的同学们来说,无疑是一份最好的开学礼物!
  爱心“1+1”
  十余年公益从未间断
  一直以来,三生(中国)始终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自尊敬人”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形成了爱心“1+1”的公益理念。他们相信,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在越来越多志愿者的不断努力下,一点一滴的公益行动也会汇聚成巨大的能量。如果从三生的公益历程来看,这次爱心捐赠虽然是一场不起眼的小活动,但与过去以公司名义捐赠不同,这是第一间由董事长个人和三生志愿者共同捐赠的三生爱心教室。正如黄金宝所说,公益活动不在大小,在于你是不是真的用心投入进去,把事情做好。
  从三生爱心“1+1”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手拉手·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到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中国绿色碳基金鄞州专项,再到捐赠雅安灾区重建校园……这么多年来,三生(中国)的公益道路上记录满满,尤其是在关爱儿童健康成长领域。
  2010年,黄金宝偶然得悉先天性心脏病少年胡占峰的病情之后,以个人名义成功救助。也正是这个契机,三生公司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发起了持续两年的三生爱心“1+1”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2010年11月至2012年底,这一公益行动成功救助了西藏、新疆、四川、内蒙古、广西、浙江、湖南、贵州、安徽等多个地区的202名先心病儿童。
  在这些患儿中,一名叫做艾比布拉的10岁小男孩,与黄金宝颇有些渊源。“2011年,我在北京见到了入院治疗的先心病患儿艾比布拉,这个孩子的坚强乐观一下就感染了我,所以决定以个人名义对他进行1对1的帮扶。赞助了艾比布拉全部的手术费,并资助他所有的学费。”在艾比布拉痊愈回家后,黄金宝还送了一辆自行车给他,满足了孩子一直以来的心愿。“希望我的帮助,能让他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以后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才回报社会。”
  2013年,三生(中国)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启动了“手拉手”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三年的时间,三生走进山东、四川、湖北、贵州、河南、江西、河北等多地留守儿童聚集的农村学校,每一次的到访,都让孩子们感到无比的开心快乐。与此同时,三生联合儿童教育专家开发了寓教于乐的“三生爱心安全盒子”,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了解安全知识、学会安全技能。
  2014年11月,在三生十周年庆典的现场,三生联合人民公安报社开启了 “平安共建·关爱少儿安全健康行动”……
  在低碳环保公益领域,三生推广“低碳·健康家生活”,通过举办大型户外家庭环保秀、低碳环保互动大课堂、开展家庭环保观念大调查等,借此向广大妇女传播环保科普知识及低碳生活实用技巧,共花了3年时间让200万家庭从中受益。
  据统计,三生目前累计捐款捐物7000多万元,带动超过10万人次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这些数字仅仅是三生10余年公益路的一个缩影。
  三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用尊重的态度做公益
  黄金宝经常与员工和经销商分享:世界不需要再多一家快速发展的企业,世界更需要的是一家更具责任、更具担当、更具和社会分享价值的公司。三生坚信只有能为社会创造价值、与社会和谐共生的企业,才能赢得尊重,实现基业长青。
  三生始终认为对公益的捐赠不应只是停留在物质资助的层面上,更重要的是带动广泛的参与和持续的关注,通过号召三生志愿者和社会大众的参与,把微小的力量集聚起来,用持续的行动传递爱与希望。这就是三生做事的态度,不断地完善自我,为他人去创造价值。
  也因为如此,三生的公益行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近年来荣获了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奖、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2015中国慈善榜公益榜样奖 ……董事长黄金宝说,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乃至更长的时间,三生将继续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尽绵薄之力,把慈善公益事业认真地延续下去。  

(广告)

来源: 都市快报    | 作者:陈佳    | 责编:邱玉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