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绍兴专题 > 活动集萃 新闻详情 A- A+
女排世俱杯将战绍兴 浙江女排自动获得参赛资格
发布时间:2018-04-28 15:34:38    

  伴随着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浙江正在承办越来越多的品牌赛事。昨天,浙江省体育局、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年女排世俱杯赛将于12月4日至9日在绍兴举行,这是古城绍兴历史上最高水准的排球赛事。

20.jpg
  图为2017年5月14日,女排世俱杯决赛在日本神户市进行,朱婷(中)夺得冠军后还被授予“最有价值运动员”奖(MVP)。新华社发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绍兴籍排球名宿、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俞觉敏同场出席。“近年来,中国排球联赛开展得很好,现在又引入了世界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这对于排球的推广有着很重要的意义。”郎平说。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向浙江籍前女排国手殷茵和绍兴籍奥运冠军孟关良授予“2018年女排世俱杯形象推广大使”荣誉称号。
  女排世俱杯是“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的简称,以俱乐部为参赛单位,是国际排坛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女排世俱杯比赛采取传统的小组赛+淘汰赛赛制。自1991年以来,已经举办11届;2010年起连续每年举办。此前,女排世俱杯分别在巴西、瑞士、日本、菲律宾、卡塔尔和意大利6个国家举办过,中国为全球第七个主办该项赛事的国家。
  那么,究竟有哪些豪门鏖战中国赛场?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定,其中3支分别是亚洲、美洲、欧洲的冠军俱乐部球队,除此东道主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另外4支球队将通过外卡获得。这意味着,在2018年女排世俱杯上将出现浙江女排的身影。作为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劲旅之一,浙江女排实力强劲,不仅培养过多位国手,还曾多次闯进全国联赛总决赛。不过,这将是浙江女排世俱杯的处女之行。
  除浙江女排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和主办方与国际排联正在积极沟通,可望为中国再争取到一支外卡球队。追溯历史,中国球队最早征战世俱杯是在2012年,天津女排凭借亚俱杯冠军的身份获得参赛资格,仅获得第五名;2013年,广东恒大女排以同样的身份征战世俱杯,收获了一枚铜牌。之后,世俱杯再没有中国球队的影子。
  这项赛事最大的看点在于,比赛真正打破了国籍和地域的限制,世界超一流的球星可以通过交易、跟随自己的俱乐部征战赛场;而豪门俱乐部,可以将最顶尖的教练、球员和团队收入麾下。简而言之,世俱杯就是一个将全部“梦幻阵容”兑现成现实的舞台,自然看点多多。
  另外值得期待的是,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或第四次出现在女排世俱杯赛场。朱婷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加盟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当年就征战世俱杯获得季军。2017年,瓦基弗银行队重夺世俱杯冠军,朱婷是夺冠的最大功臣,并将MVP殊荣收入囊中,她由此也成为了第一位获得世俱杯冠军的中国球员。目前欧俱杯尚未结束,即便瓦基弗银行队未能夺冠,也可以凭借外卡获得参赛资格,因此在绍兴赛场见到朱婷应该不会太难。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汪佳佳    | 责编:鲍柳初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