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绍兴专题 > 活动集萃 新闻详情 A- A+
展现独特的东方魅力 非遗“越绣”技艺亮相联合国
发布时间:2018-05-25 14:15:48    

   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近日,洋溢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2018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系列活动,在联合国维也纳的中央大厅拉开帷幕。来自绍兴的“越绣”非遗传承人吕和佳女士,作为艺术家和民间外交使者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维也纳联合国全方位展示了中华传统工艺——越绣刺绣技艺,展现了独特的东方魅力。

  当日,吕和佳在联合国中央大厅现场展示非遗越绣刺绣技艺,引起了各国嘉宾的浓厚兴趣,也赢得了诸多联合国大使及官员的掌声。现场更有不少外宾主动要求体验中国越绣工艺并与吕和佳女士合影留念。

越绣非遗传承人吕和佳女士现场展示越绣刺绣技艺

  据了解,越绣是绍兴地方传统技艺,早在南宋时期已经名扬四方。越绣注重运针变化,针法繁多、绣工精细,因其独特的越地风情和精美的绣工艺术而为人称道。“越绣工艺繁复,在构稿、刺版、揩花、配线分线、上绷、刺绣、下绷整烫、装裱或制衣这八大工序中,最为关键的就是刺绣。”吕和佳告诉记者,越绣技艺注重运针变化,常用的针法包括齐针、正反抢、套针、接针、切针、挑花、穿珠、雕绣等数十种,结合百余种色彩的丝绣线,使得绣品鲜明与雅致并重。

  作为此次活动中的一大亮点,诸多名人及艺术家都身着越绣高级定制服饰亮相联合国。

 

身穿越绣高级定制旗袍的著名京剧艺术家史依弘女士携手廖昌永、黄英共唱京剧《梨花颂》和歌曲《今夜无人入眠》。

  “越绣手艺人愿继续与世界同行,与各界合作,将中华传统优秀的刺绣文化传递出去,面向世界。”吕和佳说。

身着越绣高级定制旗袍的艺术家

身着越绣高级定制旗袍的艺术家

来源: 浙江新闻    | 作者:金汉青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