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绍兴专题 > 本网聚焦 新闻详情
绍兴市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专题会议
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发布时间2019-05-27 16:40:47    

【本站5月27日讯】5月23日,绍兴市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专题会议,各区、县(市)水利(水电)局,柯桥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水文站负责人及滨海新城水旱灾害防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曹娥江干流洪水调度方案修订稿进行了研究讨论;对下阶段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部署,主要就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水利工程抢险技术准备、水文部门开展重要江河站点洪水预报作业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地前期已开展的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对发掘出来的一些亮点工作要求各地相互借鉴。会议指出,梅雨将近,各地在前期已开展工作的基础上,要充分认识到还存在的风险隐患,特别是机构改革后,要秉承“可重不可漏”的要求,扎实做好下阶段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厘清岗位职责,紧紧围绕水情旱情监测预警、水利工程防洪调度、水利工程抢险技术支撑、小流域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和水利工程安全管理的“4+1”的工作任务,做好防御各项准备;要进一步完善预案方案,特别是曹娥江干流洪水调度方案、各地局内部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和水文部门的洪水预报方案等;要进一步补足防汛短板,摸清属地的防汛薄弱环节,提高防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做好汛期、险情、灾情的报送,确保及时、准确、高效。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陈童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撰稿:    | 责编:陈童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