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绍兴专题 > 本网聚焦 新闻详情
聚焦产业变革新趋势 古城绍兴跃居医疗器械发展高地
中国网 · 徐立 冯欣艺 | 发布时间2019-05-28 13:42:11    

   为了响应国家鼓励医疗器械创新研发与应用的政策,推动医疗器械的创新发展,打造长三角医疗器械标杆性园区,5月28日,2019绍兴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高峰论坛暨绍兴越城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签约仪式在浙江省绍兴市隆重举行。

图片1.png

  此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聚焦产业变革之力,助力医疗器械腾飞”,由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和绍兴市科技局主办,越城区科技局和绍兴越城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承办,北京澜峰资本、北大医疗创新谷和绍兴澜北投资协办,探针资本和动脉网为合作单位。绍兴市越城区区长袁建,浙江省科学技术厅王桂良,国际医院与生物工程院院士、美国医院与生物工程院会士张元亭,以及300位产业人士参与此会。

图片2.png

绍兴市越城区区长袁建致辞
 
  据悉,医疗器械产业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基础产业,也是资本技术密集、产业关联度大、发展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浙江省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医疗器械产业的创新发展,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在《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提出:“全面实施科技新政,打造‘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业创新生态圈,加快建设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的目标。而医疗器械产业是绍兴越城区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主要以医疗器械生产制造为主,提供集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生产销售、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金融、人才培训和技术市场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现已成为全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亮点。整个综合体项目以政府投资为主导,目前全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4家;拥有外国专家工作站4个,国家级和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3个;拥有“国千”、“省千”人才、“海外英才计划”人才20余名;企业研发投入比达到5%以上。

图片3.png

 绍兴市科技局局长王辉致辞

图片4.png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王桂良致辞

图片5.png

国际医院与生物工程院院士、美国医院与生物工程院会士张元亭发表演讲
 
  绍兴市科技局局长王辉告诉记者,绍兴结合原有产业基础,积极谋划医疗器械产业新高地,使之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尤其是在越城区,紧盯医疗器械前沿产业,在纺织纱布等敷料制造为传统产业基础上,先后引进了以便携式检测设备为研究方向的铭众研究院、以麻醉耗材监护耗材为生产研究方向的海圣医疗器械公司、以PET/CT为生产研发方向的明峰医疗系统公司等高端医疗器械企业,为绍兴医疗器械产业升级提供了样板。目前,随着绍兴越城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正式运营,一批新兴医疗器械企业入驻,必将为绍兴打造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构建现代化产业链,注入强大的动力。

  最后,论坛围绕中国医疗器械最热的人工智能+医学影像、体外诊断、3D打印、医疗设备、医疗物联网、医疗信息化和高值耗材等领域,从全球前沿技术、国家政策、资本势能、园区赋能和医院落地等视角,分为“国际趋势与中国战略”、“应用实践与产业进展”、“医疗场景与投资实践”三个主题讨论了医疗器械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应用落地。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冯欣艺    | 责编:陈童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冯欣艺    | 责编:陈童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