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绍兴专题 > 本网聚焦 新闻详情
绍兴兰亭街道:重拳出击 企业消防安全“大摸底、大排查、大整治”
中国网 · 通讯员 娄盛放 | 发布时间2022-08-12 15:46:21    

  为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安全和企业职工生命安全,日前,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兰亭街道对本辖区内企业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摸底、大排查、大整治”,整合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派出所等执法力量成立检查组开展联合执法,对各企业内是否有违章建筑占用消防车通道、防火间距,防火分隔、防烟分区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疏散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多轮次集中整治检查。

  此轮行动把整治企业内违章建筑的任务列为了重中之重。企业内违章搭建的建筑往往没有经消防审核验收手续,建筑多以“三合一”甚至“多合一”用途为主,存在占用或堵塞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不符合技术标准设置或无任何消防设施、电气敷设不合理、占用或堵塞疏散通道、缺少足够的防火分隔等消防隐患。数据显示,通过地毯式巡查、针对性督查、无人机勘查等方式,共摸排到涉及消防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7处,面积共计1000平米左右。在核实违建后,检查组立即约谈相关负责人,并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场所负责人按照时限、要求进行整改,对存在的加盖违章建筑及时拆除。

  据悉,今年以来,兰亭街道通过卫片执法、无人机勘查、高位监控勘查、实地巡查等形式,结合各类专项行动,全面开展企业消防隐患违建摸排,排查出需整改违建15处,已全部完成整改或拆除工作。兰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各类违章建筑,尤其是企业内有消防安全隐患的违建,我们必须重拳出击,秉持即查即拆的‘零容忍’态度。”

  下一步兰亭街道将持续复查,扼杀企业内新建违章建筑的萌芽,并进一步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全力维护企业安全有序开展生产。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娄盛放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