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绍兴专题 > 本网聚焦 新闻详情
绍兴越城医务人员不畏酷暑坚守“疫”线
中国网 · 通讯员 赵丽蓉 | 发布时间2022-08-19 16:12:22    

  八月越城,高温闷热,绍兴市孙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守的隔离酒店队员已经坚守了14天,在隔离酒店的日子,数千条微信交流……这些记录的是隔离点里的点点滴滴。作为隔离点医疗保障人员,每次必须穿上防护服,戴上橡胶手套,防护面屏,N95口罩,套上过膝的脚套,穿梭于各个楼层之间进行核酸采集。虽然每一次脱下“战袍”身上已满是汗水但是从没有一个人抱怨过。

vc.jpg

  “你好,医务人员吗?核酸结果出来没有?我们什么时候采核酸?我们多久可以回去?”类似这样的问题,每天会被提问几十次,我们依然会耐心解释,特别注重的是这些人的心理状况,化解他们的紧张焦虑情绪,做好心理疏导,以自己积极乐观的态度稳定大家的情绪。有些特殊的被隔离人员,比如患有慢性病、带着孩子等人员,需求多,工作量就更大了。前几天,一位高血压的叔叔来到隔离点,没带降压药。我们得知后,让他写了清单,帮忙买回来。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隔离酒店里上演着。

  在坚守期间给安保人员演示了七步手消法、戴摘口罩、穿脱防护服流程环节,讲解了容易疏忽、遗漏的细节,特别强调防护服穿戴完毕应整洁无暴露,时刻注意无菌操作。熟练掌握了防护服穿脱流程及要求,提高了个人防护水平和疫情处置能力。 其目的在于强化流程,注重细节,将防护穿脱流程做到细致、极致。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这道特殊的围墙之内,大家默默地坚守着,每一句感谢都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既然身着白衣,便要无畏山海。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赵丽蓉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