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绍兴专题 > 本网聚焦 新闻详情
绍兴“搬家一件事”:用“五个一”“五个减”提高幸福感获得感
中国网 · 通讯员 凌翎 高瑜珂 | 发布时间2022-09-16 11:23:56    

  日前,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搬家一件事”智能速办应用场景的成效与推进情况。

d.jpg

  据了解,“搬家一件事”由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会同国家电网、公用事业集团、中广有线以及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以市民搬家为场景切入点,按照“实用管用好用”原则开发而成。其以问题为导向,实现全方位覆盖市民搬家需求,从而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较于以往,“搬家一件事”真正做到了“五个一”和“五个减”。“五个一”即“一次不跑”“一键代办”“一套材料”“一屏可视”和“一站服务”,“五个减”即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成本、减费用,实实在在推动民生服务的无感智办、即办和快速办。

  “原先进行过户业务的办理时,常常需要前往多个点位或线上下载各部门对应的应用程序。‘搬家一件事’对各手续通道进行了整合,让用户在‘浙里办’App上直接进行对应服务办理。”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在“搬家一件事”上进行过户办理,可以让办理时间从半小时缩短到1分钟,过户时间从7至15天缩短到1个工作日。

  目前,“搬家一件事”应用已顺利完成了从上虞区试点、到三区推进,再到全市贯通以及为省内提供经验的“四步走”。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该应用已纳入新增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应用,并入选省第八批数字社会案例集,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下一步,“搬家一件事”还将进一步拓展应用对象和服务范围,在适老化上有所突破,同时利用数字社会系统应用,提供更多延伸服务。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凌翎 高瑜珂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