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绍兴专题 > 本网聚焦 新闻详情
创下新高度!绍兴地铁1号线多个数据最新出炉
发布时间 | 2022-10-09 10:08:29    

  今年的国庆假期是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开通运营后迎来的第一个长假期。记者从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9月30日至10月7日共有106.90万人次乘坐绍兴地铁1号线,最大客流量出现在10月1日,达到16.24万人次,约是平日客流量的1.4倍,超过前期线网最大客流,创下新高。其中,客流量最大的是鲁迅故里站。

  10月7日,在浙江音乐学院上学的绍兴姑娘曹逸清乘坐地铁返回学校,她乘坐绍兴地铁1号线转杭州地铁5号线,再乘坐6号线到音乐学院地铁站,一路途经39个车站,需要步行的路不到1公里。“地铁出行时间比较自由,而且换乘也挺方便,我现在回家返校都是地铁出行。”小曹说,这个国庆长假地铁上乘客比平时多了不少,其中有很多是来绍兴游玩的杭州人,“我回家跟返校的地铁上,都遇到了不少杭州乘客,大多是全家出游,胸前挂着相机的也不少。特别是国庆节当天回家时,一路上地铁车厢里人都挺多的,到了鲁迅故里站大多下车了。”

  “我家楼下就是杭州地铁5号线的大运河站,现在来绍兴特别方便,不用出车站转绍兴地铁1号线就可以了,不会堵车还划算。”杭州市民陈先生说,趁这次“1元坐地铁游古城”活动,把自己喜欢的几个绍兴景点都逛了一逛。

  据了解,长假期间绍兴地铁1号线日平均客流在13.36万人次以上,每日的客流达到平时客流量的约1.2倍,其中,杭绍两地跨城出行客流对比平日同时段提升49.48%。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