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绍兴专题 > 本网聚焦 新闻详情
绍兴取暖设备热销欧洲 出口额同比增长2.6倍
发布时间 | 2022-10-20 08:58:09    

   连日来,浙江绿萌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片忙碌,工人们在各条生产线上紧张操作,为出口欧洲的电热毯、电热披肩等取暖商品加班加点赶工。

  “往年电热毯、电热披肩这类取暖商品的生产旺季,在9月底就接近尾声了。但是今年,从9月开始欧洲订单突然大增。”浙江绿萌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亚珍告诉记者,这让企业的生产旺季不断延长,眼下还有不少新客户在洽谈,有的订单生产甚至已经排到了明年。

  作为绍兴本地一家生产柔性发热产品的企业,绿萌健康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陈亚珍告诉记者,预计今年对欧洲出口的占比会明显增长。

  今年受能源危机等因素影响,许多欧洲国家的取暖器需求持续增加,大量欧洲客户订单涌入绍兴企业。记者从绍兴海关了解到,1月至8月,绍兴对欧盟出口电热毯、空调、电暖器等取暖设备1176万元,同比增长2.6倍。

  欧洲能源价格上涨也让一些在欧洲设厂的绍兴企业承压。卧龙电气驱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为应对近期能源价格的大幅上升,公司在欧洲的工厂已经采取相应措施来应对,目前新增订单情况还比较稳定,同比也有增长。

  为应对企业对欧洲出口订单增加的情况,绍兴海关及时为企业变更了加工贸易手册进出口数量,对企业提出的单耗申报、手册核销等问题进行解答,并向企业介绍AEO认证等贸易便利化优惠政策,引导企业提前布局,用足用好政策红利。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孙良 共享联盟·绍兴 干政 通讯员 李宁洁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