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绍兴专题 > 本网聚焦 新闻详情
绍兴诸暨浬浦镇:垃圾处理厂焕新颜
发布时间 | 2022-10-28 17:16:14    

  在浙江省绍兴诸暨市浬浦镇外浦村陈高坞自然村,原来有一座建于2005年的垃圾处理厂。因多方面原因,当时垃圾处理厂建设没有办理用地和规划手续。该垃圾处理厂管理一直存在问题,收集的垃圾没有封闭式存放,造成周边环境严重污染,厂区内环境脏乱差的现象十分突出。

g.jpg

  为做好“三改一拆”工作,浬浦镇多次与当事人沟通未果,遂于2019年对“丰泉固废”有限公司垃圾处理中心整体违建厂房实施行政强制拆除,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计9906平方米。

  目前,市级重点项目——诸暨市三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已通过规划验收并投入运行。在厂区内可以看到,整体建筑色调为黄绿色,整个厂区建筑遴次兼比、错落有秩。厂区环境整洁,绿意盎然,从各地收集的生活垃圾以及工业垃圾由全密闭运输车通过专用坡道直接运到焚烧炉入口,整体环境优雅舒适。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来自德国马丁公司焚烧技术,每天可无害化处理垃圾350吨;年处理垃圾可达12.8万吨,相当于为地球新栽78万棵树,减少3.4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通过设备转换发电,年累计发电量4千万度,可供8.6万人一年的生活用电。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兴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