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绍兴专题 > 本网聚焦 新闻详情
绍兴一隧道内发现古墓!专家初步判断为明代
发布时间 | 2022-11-07 09:21:02    

   有噶种事体?!

  诸暨的工地里,

  竟然发现古墓!

  里面出土了一件文物!

  新开的隧道口

  意外发现古墓

  近日,诸暨市文广旅游局接到大唐街道李家磨村的村民消息,有人在235国道新开的隧道口附近施工过程中,意外发现青砖结构的古墓。

  得知消息后,市文物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古墓位于泥鳅背山的半山腰。

  出土古釉文物

  已移交博物馆收藏

  该古墓分为三穴,已经被破坏。其中,墓壁顶端有一个洞,叫壁龛。

  经文物专家现场初步判断,这可能是一座明代古墓。

  意外的是,在对壁龛进行抢救性挖掘后,工作人员挖出了个宝贝——双系青釉陶罐,高12厘米,沿口直径8厘米,肩附对称双耳。

  经初步鉴定,该出土文物是明代古釉文物,这一物件的发现,对研究李家磨村村史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

  目前,文物已移交到诸暨市博物馆收藏。

  有人说是盐罐

  有人说自己家里有好几个

  有不少网友评论说自己认识这个文物。

  有人说这是个盐罐。

  有人说自己家里也有类似的罐子。

  还有人说这个不值钱。

  发现文物

  及时向文物部门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地下、内水和领海中遗存的一切文物,属于国家所有。”市文广旅游局文化遗产保护科科长何建国告诉记者,在这次抢救性挖掘中,感受最深的是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加强,同时感谢热心市民主动报告发现文物。

  他表示,在进行建设工程或者在农业生产中,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发现文物,应当保护现场,立即报告当地文物行政部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诸暨西施眼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