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绍兴专题 > 本网聚焦 新闻详情
绍兴柯桥夏履镇“柔性执法” 违建自拆彰显文明风尚
发布时间 | 2023-01-03 10:58:48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夏履镇某厂房业主自行对厂区门口一未批先建的小房进行拆除。该处违建占地约8㎡,面积不大,但位置占用消防通道,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夏履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了此处正在新建的违法建筑,随即向当事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耐心向当事人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以及违法建筑占用消防通道的危害。起初,当事人并不理解,认为违建面积不大,违建也只用来摆放一些小工具,并不用于生产经营。执法人员随后联系当地村干部,一起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经过多次沟通劝导,当事人认识到未批先建是违法的,违建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积极配合,主动叫施工队将违建进行拆除。

图片1.jpg

  图:拆前

图片2.jpg

  图:拆后

  夏履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一直秉承“柔性执法”,通过镇村联合广泛宣传、耐心劝导,改变违建者的固化思想,让当事人通过自拆来减少违建带来的资源浪费,缓和干群关系。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娄铁钢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