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绍兴专题 > 本网聚焦 新闻详情
绍兴上虞涉犬警情、涉犬投诉“双下降”
发布时间 | 2023-02-22 14:20:46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开展宠物市场联合检查专项活动。

图片1.png

  “浙里办‘养犬一件事’应用和支付宝‘绍兴上虞养犬管理服务’小程序上可以进行申请养犬登记办证、免疫、年检等项目,这是我们的宣传手册,您可以了解一下。”执法人员向宠物医院工作人员详细介绍着当前宠物监管平台的具体功能,希望他们能积极向犬主推广介绍,一起助力宠物市场更加规范、群众更加满意。

  本次活动是由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浙江省‘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平台上发起,并根据监管事项派单至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的一项宠物市场检查专项活动。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宠物医院的规范许可和备案管理情况、诊疗行为、《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贯、宠物(犬类)监管平台的推广使用进行。具体查看了宠物医院的动物诊疗许可、人员从业资质、兽药使用规范,以及是否违法使用禁用、假劣兽药等行为,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即予以督促改正,对无法改正的要求其进行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上虞犬只在管理信息系统上完成登记备案4690只,免疫犬只3619只,收容犬只297只。“宠物(犬类)监管一件事”场景应用自去年1月份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以来,涉犬警情和涉犬投诉实现了同比“双下降”。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丁亚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