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 小镇风情 新闻详情 A- A+
良渚新城
发布时间:2018-04-20 14:43:47    

  杭州良渚新城位于杭州主城北部,余杭区中部,东邻京杭大运河,南与拱墅、西湖区接壤,西靠仓前街道、瓶窑镇,北接德清县,区域面积110.2平方公里,下辖23个建制村,12个社区,户籍人口10.47万,实有人口40余万。

DJI_0440.jpg


  良渚文化底蕴深厚,被誊为“中华文明之光”——“良渚文化” 的发祥地。良渚文化是环太湖流域分布的以黑陶和磨光玉器为代表的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因1936年首先发现于良渚而命名,距今5300-4000年。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国5000年文明史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遗址,具有唯一性和独特性。良渚遗址所反映出来的以原创、首创、独创和外拓为特征。“良渚精神”,是中国文明传统中最有价值的部分之一。良渚古城的发现,更是将杭州的文明史向前推进了3000年。
  良渚交通区位优越。杭州良渚新城处于长三角重要城市(上海、苏州、宁波)2小时经济圈内,距市中心约10公里,与杭州主城区无缝接轨,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交通优势明显。104国道、古墩路、杭行路、上塘高架无缝畅达主城区,杭州绕城高速、杭宁高速、杭长高速在此汇聚,规划中的地铁2号线、4号线、10号线纵深直达,东苕溪、京杭大运河穿行而过,东西南北形成了公路、地铁、水路完善的交通体系,是杭州北部的交通枢纽。

DJI_0447.jpg


  良渚经济充满活力。近年来,良渚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2014年实现财政总收入15.38亿元,其中经常性财政收入7.93亿元,分别增长16.43%、31.81%;实现工农业总产值146.78亿元,其中规模工业产值103.07亿元,基本与上年持平;实现三产增加值32.39亿元,增长7.8%;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5.75亿元,增长27.3%;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252亿元,增长3.1%;村集体经营性收入5353万元,增长13.1%,农民人均纯收入25549元,增长15.49%。

DJI_0453.jpg


  良渚产业迸发生机。在这诗画江南的太湖流域,良渚始终以其“原创、首创、独创、外拓”为特征的“良渚精神”,谱写着一曲文明与创新交融共舞的华美乐章。五千年文明赋予其厚重的积淀,现代科技赋予勃勃的生机,让这颗杭州城北兴起的新星,迸发出了无限的智慧力量,成为余杭科创产业新的动力引擎。未来,良渚新城产业发展将重点聚焦信息软件、工业设计、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现代物流等五大产业集群,开启科技引领发展的跨越之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