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 媒体聚焦 新闻详情 A- A+
新科技尽数亮相这场世界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3 14:30:23    

  央广网杭州4月22日消息设计引领未来,设计美好生活。2018 年 4 月 20-30 日,在中国工业设计小镇——良渚梦栖小镇,2018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设计周将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人士前来参观。

  作为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有效组成部分,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设计周围绕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设计·生态”的主题,将以设计创新产品展览、创新产品发布、设计对接、设计合作签约、设计主题论坛等活动,为大家全方位呈现最精彩的前沿设计理念和耳目一新的交互体验。

央广01.jpg

  据记者了解到,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设计展位于梦栖小镇设计中心北区7号楼和5号楼,展览面积近2000平方米,参展产品 200 余件,汇集了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佳作展、设计创新产品展、小米生态链产品展和设计开放大学创新教育展,参展产品既具有国际性,又体现浙江元素,很多都是获IF、红点等国际大奖产品,包括制造业隐形冠军产品,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应用非常突出的创新型产品。

央广02.jpg

  展览形式除实物和模型,还结合了VR、全息投影等光声电形式,更好地展示产品,带给观众们更新锐更生动的现场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设计展的主展区(北区7号楼)布置上,还集中体现了良渚、梦栖小镇相关元素。

  据浙江省工业协会秘书长章群星介绍,主展区的整体设计,模仿了良渚文化的代表性文物:兽面纹玉琮,如果从展厅上方向下俯视,就是一个神人兽面的图案。

  在展区的中央,也将集中展示余杭以及良渚制造企业的最新设计成果:如老板电器革命性新产品——中央吸油烟机,其终端机打开后,LORA无线便会启动楼顶主机,同时终端机上的动力分配阀阀片打开,楼顶主机会对排气道中的油烟进行强抽,从而使排气道内形成负压,油烟被吸出排气道,再经过楼顶主机的集中净化,最终无害地排放到大气中。

央广03.jpg

  又如瑞德设计、博乐设计、凸凹设计这样的设计创业型公司以及像小米生态链企业的很多获国内外大奖的设计产品,这些产品很好地阐述和印证了好设计可以成为好产品,好产品可以成为好商品的真知灼见。

  章群星说,围绕大会“设计·生态”的主题,本次设计展延伸出两大理念。“一是‘设计引领未来’,围绕这个理念,展出的主要是设计+科技的创新产品”。比如北京汉能集团本次参展的汉瓦、太阳能无人机、电动自行车、太阳能发电背包、电脑包及商务公文包等诸多便携式薄膜太阳能新品。

  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致力于“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汉能功率8瓦的移动太阳能发电纸,只有1毫米厚,重160克,阳光充足条件下,两到三个小时可以充满一部iPhone 6 Plus。

央广04.jpg

  此外还有像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等科技型企业的许多创新设计产品,像新松科技、巨星科技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机器人产品均参与了展出;不少以设计创新驱动企业产品不断迭代升级的传统制造企业,也纷纷携最新设计成果和市场畅销产品亮相。

央广05.jpg

  “第二个理念是‘设计为美好生活’,设计产业正在越来越多地推动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我们在筛选时,也着重考虑了能够体现这一理念和当下最新设计成果的产品。”章群星说。

  比如智能净化系统 A-box,作为全球第一台光触酶空气净化器,率先将光触酶技术引入空气净化中,改变传统滤网式的空气净化模式,能够持续吸收空气中的甲醛、苯、有机溶剂等,有效解决了室内空气的净化问题,吸引了新加坡以及欧美空气净化产业的合作。

央广06.jpg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金智奖获奖作品小黑侠,是世界上第一款消费级自拍相机,可以近距在人流密集的区域拍摄,是一台可以在旅行,家庭聚会,以及婚宴庆典等场景安全使用的无人机。仅重242克的超轻机身折叠便携,可以指尖放飞,空中悬停,智能定位,能高度智能自动跟随人脸及人形追踪,记录用户在旅行过程中的每一个片段。

  设计展贯穿于设计周活动的始终,展览时间为2018年4月20日-5月15日,其中4月20-22日对会议代表开放,4月23日-5月15日对公众开放。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曹文君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