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水利 > 报刊网络作品 新闻详情 A- A+
撬动金融杠杆 补齐资金短板
龙泉引入国际金融资本巧解治水难题
发布时间:2017-05-03 09:23:35    

       日前,龙泉市龙渊街道东小区截污纳管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施工人员在小型挖掘机械的配合下,正在紧张地进行作业。

  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得益于世界银行给予的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及饮水工程建设项目贷款。

  世界银行贷款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及饮水工程建设项目,是龙泉近年来争取到的规模最大的国外优惠贷款项目,也是丽水市“五水共治”治污水和保供水的一个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世界银行贷款4000万美元,涉及19个乡镇(街道)100个行政村,规划服务人口达20多万。

  据了解,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属国家主权外债项目,按照国家外债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及政府投资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进行管理。龙泉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及饮水工程建设项目总体目标是在龙泉市城区、集镇建设供排水工程及分散农村建设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系统,增加饮用水供水能力,提高生活污水处理水平,达到有效改善龙泉生态环境,助推“五水共治”和“美丽乡村”建设。

  这笔贷款资金的争取,让老旧小区、里弄小巷综合改造工程等13个列入采购计划的工程项目得以顺利实施。目前,项目结合“海绵城市”的理念,对工程范围内的管道、沟渠进行清淤、修复、雨污分流(或截污纳管)改造。同时,清理、疏通、改造排水管道、沟渠120公里,保障城区老旧小区充足供水,确保雨污分流、排水畅通,降低涝情的发生几率。

  据介绍,为了用好这笔贷款资金,龙泉将项目纳入扩大有效投资工作考核,执行项目推进月通报、约谈问责等工作机制。同时,世行贷款二阶段分散村项目纳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考核。为促进世行贷款项目顺利推进,世行贷款项目投资额按1:1.5列入考核加、扣分。

  龙泉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世界银行贷款资金,龙泉已完成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及饮水工程建设项目中的6个合同包的招标工作,城东联建房E组团北段截污纳管提升工程已竣工验收,金狮弄一期提升工程、大洋小区截污纳管改造工程等5个合同包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酒厂弄地块提升工程项目包、北河街(新华街-凤起路)区块污水治理工程目前正在招标公示。

来源: 丽水日报    | 作者:钟根清    | 责编:邓翠芳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