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技能大赛 > 往期回顾 新闻详情 A- A+
全国20所高校“网络安全小卫士”汇聚杭电拼技能
发布时间:2017-09-21 15:19:13    

  2016年12月10日,第三届“问鼎杯”全国大学生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技能大赛暨网络空间安全论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落幕。

  本月初,大赛初赛共吸引了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79所高校共209支队伍参加。最后20所高校的队伍进入到决赛。

  10日,经过8个小时的决战,最终,浙江警察学院Mirage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苟利国家生死以队获得特等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SProbe队、复旦大学sixstars队获得一等奖。

  据介绍,决赛每个参赛团队学生限3人,采用闯关解题模式,比赛题目分六大闯关和若干附加题,每关口中2小题采用闯关模式,不同关口之间没有解题次序限制,视比赛实际解题情况,在比赛下半段适时释放若干附加题。本次大赛的赛事平台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主研发,分安全赛场、通知通告和观战台三大模块,通过虚拟化技术以及三维动画技术,为参赛团队搭建支持密码、渗透、破解、逆向、取证、溢出等各种题型的现场实际操作环境以及比赛进程实时展示。同时平台内嵌了综合反作弊机制,实现多种实时反作弊功能,切实维护赛事的公平环境。

  当天,网络空间安全论坛也同时在杭电科技馆举行,来自全国的网络安全研究专家汇聚一堂,探讨“产学研一体化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已经是第三次承办这样的赛事。该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徐明说,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通过凝聚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各方面力量,构建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网络空间安全交流平台,加快推进网络空间安全优秀人才的培养,共同促进我过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科学发展。

  据了解,自2015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目前学院拥有网络工程和信息安全两个本科专业,学院注重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院学生近三年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安全竞赛、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等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更有学生于2016年获得pwn2Own这一世界顶级安全赛事的总冠军,并且获得“世界破解大师”。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吴俏婧    | 责编:胡金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