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社工集萃 > 好网民 新闻详情 A- A+
“争做中国好网民”发出慈溪宣言
发布时间:2017-04-24 11:14:14    

       4月21日,浙江省“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暨第八届慈溪网络文化节开幕,呼吁网友共同加入到本次“争做中国好网民”的正能量传递中,为维护绿色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让更多的网友了解慈溪、走进慈溪、点赞慈溪,为慈溪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从慈溪出发争做“中国好网民”

  日前,浙江省“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在杭州湾畔的慈溪扬帆起航。传递“争做中国好网民”的信念之火,推动网上自觉传播正能量的风尚,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网络素养,大兴网络文明之风。

  慈溪市位于沪杭甬金三角的圆心,经济发达,互联网产业发展尤为迅速,网民数量、网民活跃度和网络舆论热度均位居浙江前列,为破解管网难题,拓宽疏网渠道,慈溪市以培育县域“中国好网民”为源动力,以网络社会组织建设为突破口,积极探索互联网属地治理新路径。慈溪创新推出“网眼看慈溪”“网友送清凉”等系列网络文化品牌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网民乐于发声、善于发声、理性发声,特别是将一年一度的慈溪网络文化节,打造网络文化盛宴,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累计参与网民超过50余万人次,有效推动了“中国好网民”工程在慈溪落地生根。

  “我们将依托网络社会组织,发动社会广泛参与,推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在慈溪落地生根,努力共建清朗有序的网上精神家园。”慈溪市委书记高庆丰如是说。

  网络“大V”传递信念之火共同承诺并见证启幕

  作为官方网络正能量形象活跃在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上的网络形象“曙光狮”为我们的活动点火启幕,“椒江叶sir”、“牧键”、杨洋、秦涛、“紫苏”、“太阳老师”等网络“大V”通过火炬传递形式,共同承诺并见证浙江“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暨慈溪第八届网络文化节的正式启幕。熊熊燃烧的火炬在他们手中依次传递,传递的是“争做中国好网民”的信念之火。

  @太阳老师坚持在“双微”里耕耘,常年挖掘编辑身边的好人好事,发布正能量信息,定期参加网友巡讲工作,走进过宁波实验小学,惠贞书院等多所学校,听课学生达38个班级,1500多名学生。“我愿意在网络上种下一颗颗文明的种子,让旭日朝阳在这网络虚拟世界大放光。”@太阳老师发出感言。

  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展现中国好网民新风采

  省总工会网络工作办公室主任应建红在慈溪活动现场介绍,省总工会与省网信办于今年2月联合发文,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文明上网点赞浙江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推出网络素养教育活动、网上学习练兵、网上劳动与技能竞赛活动、网络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培育网络好职工等一系列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传播,共营清朗网络空间。

  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介绍,去年,浙江省面向全国发出了“助力G20,争做中国好网民”的宣言,广泛动员、全面引导广大网民参与到G20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多项重大活动的网上宣传和互动中来,涌现了一大批“基层好网民”“工会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和“老年好网民”,真正地发出了中国好网民的正能量声音,初步形成了“网民引导网民、网民教育网民、网民带动网民”的良好舆论氛围,为全国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探索了有益经验,具有典型性、示范性。

  季晓斌表示,今后浙江将继续围绕圆心、服务圆点、画好圆弧,团结了一切可团结的力量,培育更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新一代“四有中国好网民”,引导更多网民自觉成为网络法治和网络文明的共建者、推进者和传播者。

  中央网信办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表示,随着“中国好网民”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在一大批新老典型的引领带动下,网络文明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机,越来越多的网民正加入到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行列。

  章勋宏呼吁广大网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将“四有”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规范网络行为,在展现中国好网民新风采、新风貌上谱新篇。”

来源: 大浙网    | 作者:    | 责编:杨云寒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