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社工集萃 > 新闻速递 新闻详情 A- A+
任贤良:网络社会组织工作要勇于探索创新
发布时间:2018-06-13 18:09:10    

  5月27日至5月28日,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一行到温州调研网络社会组织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613180747.jpg

  据了解,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是我国首个由网络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联合性、枢纽型社会组织,今年5月9日在京成立,宗旨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协调社会各方资源,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发展,凝聚网络社会组织力量,强化网络社会组织的作用发挥。联合会首批会员单位共300家网络社会组织,包括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23家,地方网络社会组织277家,温州市互联网发展促进会、温州市网络作家协会、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成为首批会员,数量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温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行区,民间力量参与网络、投身网络的积极性高,目前共有54个网络行业协会,近2万单位和个人会员。近年来,温州大力度推进网络社会组织建设,通过“整合平台、党团先行、机制建设、创设平台、创新活动”一系列组合拳,率先成立互联网发展促进会、建立联合党委、规范网络社会组织登记流程、制定网络社会组织建设标准、设立网络社会组织评估中心、打造网络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研发“清朗指数”等10项探索,取得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180613180752.jpg

  任贤良一行先后来到市网络文化传播实训基地、网络作家协会IP众创空间、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机关等地,深入了解网络社会组织开展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温州市部分网络社会组织代表意见建议。

  任贤良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温州网络社会组织建设工作成效。他说,网络社会组织工作是党委政府相关工作职能和管理手臂的有效延伸,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网络社会组织工作,深入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不断加强党对网络社会组织的领导,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613180756.jpg

  任贤良强调,各级网信部门及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听取会员单位意见建议,为会员单位提供高质量有效服务。希望温州在已有的成绩上勇于探索、大胆去闯、不断创新,努力走出一条网络社会组织管理新路子,涌现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为全国提供温州“样本”。

来源: 网信浙江    | 作者:网信浙江    | 责编:杨云寒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