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同心共话新时代 > 钱江潮评系列 新闻详情 A- A+
钱江潮评 | 牢记共同的“政治生日”,切实增强“三个自觉”
发布时间:2018-06-30 14:35:27    

  7月1日,是党的生日,是庄严而神圣的纪念日,也是千千万万党员共同的“政治生日”。牢记这个生日,不忘本源,不忘本性,不忘本真,不忘初心,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秉承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才能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牢记我们共同的“政治生日”,增强信念自觉。“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共产党人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这是我们党无坚不摧、克难制胜的精神战略高地。

党01.jpg

  进入新时代,我们将迎来建党一百年和新中国成立一百年的历史节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越是任务艰巨,越是长期执政,越要不忘初心,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我们更应不断接受红船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在改革的攻坚期与全面深化阶段,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就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真切地理解信仰追求,真实地体会理论关切,真心地领悟为民情怀,从中不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切实增强信念自觉。

  牢记我们共同的“政治生日”,增强政治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坚定的政治立场是对党忠诚的重要基石。

  增强政治自觉,就要始终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增强政治自觉,就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号召的坚决响应、党中央要求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干、党中央部署的坚决落实,确保政令畅通无阻,决策落地生根。

  增强政治自觉,就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固思想之元、守为政之本,坚持秉公用权,公正做事,克己奉公,始终做一个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高“颜值”共产党员。

  牢记我们共同的“政治生日”,增强行动自觉。红船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发展史上居于开篇奠基的地位,浙江要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学以致用,善学善用,真学真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将红船精神内涵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创造性地提出“八八战略”。实施战略15年来,始终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导向,民生优先的行动导向,民意为重的评价导向,统筹推进“六个浙江”建设,突出“四个强省”工作方向,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全面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计划,以实际行动彰显红船精神的耀眼光芒。

  百年航船,千秋伟业,“而今迈步从头越”。牢记我们共同的“政治生日”,铸就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回望中致敬,于抒怀时奋发,激士气而明志,扬豪情以致远,用不忘初心的使命指引前进方向,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共创复兴伟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管见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