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同心共话新时代 > 一网弄潮 新闻详情 A- A+
95后眼里的家乡是什么样的?丽水小伙用Rap向她表白!
发布时间:2018-03-16 20:08:38    

   “每天醒来不管多迟都要去吃早餐,一碗粉皮加上鸡蛋肉丝从来不会落单,一天的美好从这里展开,每天都这样过来的也不曾离开……”近日,这样一首充满“龙泉”味的“饶舌”作品——《323700》出现在网络上,引发了众多关注,更是刷屏龙泉人的朋友圈。

 
  用人生第一首歌表白这个小城

  ——龙泉95后小伙的家乡情
 
  这首作品是两个龙泉小伙子李忆楠、叶志康和团队一起创作的。“这是我们第一次为自己家乡唱作,能被大家喜欢,我们无比开心。”李忆楠这样说道。
 
QQ图片20180316195132.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龙泉小伙的创作之路
 
2.jpg
李忆楠
 
  李忆楠和叶志康都是“95后”,团队里其他小伙子和他俩一样,也都是20岁出头的年纪,还都是大学生。
 
  李忆楠是龙泉本地人,在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读环境设计专业,叶志康是龙泉龙南人,在宁波大学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一群年轻人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聚在一起,时常一起创作。叶志康此前改编了一首龙泉版的《成都》,已经是“小有名气”。
 
  这个作品的首发时间是今年的2月14日,李忆楠说,“龙泉”在作品中是用“她”这个字代表的,代表了他们对家乡的情愫。
 
  作品时长3分39秒,共花了6天创作,然后他们发到了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网易云音乐、QQ空间、腾讯视频等网络平台上。作者粗略统计,截至今天10时,各大平台的点击量合计已近50万次,合计评论和点赞数破了10万。“龙泉很美好”“想不到95后的小伙子有这样的理念,真心给你们点赞”“龙泉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新时代龙泉95后已经在后浪推前浪啦!”……大家纷纷为小伙子们点赞、打气。
 
  随后,浙江新闻客户端、龙泉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平台“掌上龙泉”等平台都推送了这首作品,这让小伙子们喜上加喜。
 
  作为主要创作人,李忆楠和叶志康都对作者表示:“我们真的没想到,会这么火”。
 
  “323700”的由来
 
3.jpg
叶志康
 
  当被问起为什么会想到创作这样一首作品时,他俩的回答一致:“想法其实很简单,我们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个地方,所以想用我们最喜欢的方式,为家乡做点什么。”
 
  李忆楠告诉作者,其实早在2017年暑假时就有这个想法了,但因为时间问题搁置了。2018年寒假刚开始,他们迈出了第一步。
 
  “他玩了三四年的说唱了,说唱功底棒棒的!恰巧我也会写点说唱的歌词,加上我比较擅长剪辑和制作视频,也有一支摄影团队,我们自然就‘臭味相投’了。”叶志康幽默地说。
 
  “323700”让许多人百思不得其解,唯有龙泉人才能一眼辨识出这是故乡的邮编。“邮编号码其实很有乡愁味,所以不管是曲名还是歌词,我们都把这个仅属于龙泉的‘标识’用到其中。”说起创作过程,李忆楠很感慨,“想说出龙泉的好,更想唱出家乡的宝,龙泉空气赞,慢节奏生活,还有青瓷、宝剑等等。”
 
  另外,歌曲的MV也是他们拿着摄影机自己拍摄的,从西街走到北河街,从留槎洲走到崇仁寺,拍了3天,把龙泉的小城姿色都拍进了MV中。

来源: 网信浙江    | 作者:    | 责编:鲍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