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万事利丝绸品牌 > 丝绸文化 新闻详情
万事利丝绸董事长李建华:弘扬春蚕的精神 共创美好的未来
中国网 · 李斌 | 发布时间2021-06-15 11:11:43    

   “春蚕到死丝不尽,留赠他人御风寒。一颗红心忠于党,征途上从不怕火海刀山。为劳苦大众求解放,为革命粉身碎骨心也甘……”歌剧电影《江姐》中的这段原声插曲,直接以《春蚕到死丝不尽》命名,道尽了共产党人春蚕般的精神气概,回肠荡气,迄今传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重温党史,回望革命先烈对党忠诚、至死不渝像春蚕一样的精神,不禁肃然起敬,国人更对春蚕平添了更多的厚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自古以来,中国人对春蚕有着天然的崇拜。蚕者,天虫也。从古人造字就可以看出,春蚕自古就是人们的精神寄托。春蚕历经从卵到蚕、到茧的奋力蝶变,最终为人类织出了华贵、舒适、健康的服饰用品,它用生命的代价换来衣被天下,它用生命的代价换来温暖人间,它诠释出的奋斗、奉献、坚守、执着、创新等的精神品质,正在新时代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就面对苦难,百折不挠,献身共产主义事业,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史诗。江姐的一生如春蚕一般,把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保护了革命;方志敏在狱中写下《可爱的中国》《清贫》等文章,“以身殉志,不亦伟乎”。血战湘江战役中,革命烈士践行的信念是“革命理想大于天”……无数革命先烈,“砍头只当风吹帽”,为中国革命流尽了最后一滴血。新中国成立以后,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奋斗,为社会造福,同样彰显着春蚕精神。焦裕禄用一株株泡桐告诉人们,共产党人是“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这些都是春蚕精神在现实中的生动写照。

图片1.png

图:万事利丝绸董事长李建华

  作为扎根丝绸产业并一路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万事利对春蚕有别样的亲切感和敬畏心。春蚕般的精神,已经深深融进了万事利的点滴发展进程中。46年来,万事利丝绸始终坚守初心,一心一意专注在丝绸领域精耕细作,通过丝绸文化的挖掘弘扬以及产品、技术、商业模式的持续创新,努力打造中国老百姓信赖与喜爱的民族丝绸品牌。万事利还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当前领先科技抢先引用到了丝绸管理、生产、设计、营销等各领域,为古老的丝绸行业带来活力与新生。作为民族品牌,万事利丝绸牢记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转产抗疫……万事利极尽所能服务社会、服务老百姓;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G20杭州峰会……万事利丝绸一次又一次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丝绸文化的唯美内涵,将自己打造成向全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窗口。

  春蚕到死丝不断,体现的是真正的“无我”,这也正是家国怀情的最高境界。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事利丝绸以温柔的情怀,以“向尚向美”创意理念,融合红船精神、家国情怀和丝绸之美,打造出了一系列具有强烈时代感以及丰富寓意的文创产品。如万事利丝绸精心打造的“百年风华”双面印花中方巾与方形丝绸笔记本组合而成的套装,设计用心,丝巾特别融合了石榴、牡丹、向日葵、和平鸽、松树等中国老百姓普遍喜欢的元素,以此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期盼,丝绸笔记本更是打破常规,采用方形设计,寓意方正做人、勤学向上的精神品格。

  万事利丝绸希望通过自己的创意与产品,倡导人们像吐丝的春蚕一样甘于奉献、勇于奋斗,共同织就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未来。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斌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斌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