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万事利丝绸品牌 > 世界级盛会上的万事利 新闻详情 A- A+
万事利获上海世博会特许生产商 丝绸印谱礼赠国外元首
发布时间:2018-08-27 15:58:48    

   2010年6月18日,就在上海世博会浙江周启动的当天,一款通过丝绸为载体,融丝绸、书法、篆刻三项世界非物质遗产精髓,并且汇聚参展国195个元首头像的丝绸印谱在上海亮相。

20180629135535_3531.png

  浙江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说,这款丝绸印谱的作品是由当代著名纂刻家以联合国和参展国与地区的政要肖像为主题,用中国纂刻家的铁笔,耗时2年多的时间,将中国传统的篆刻艺术与丝绸文化相结合,将人物形象艺术化,通过独特的篆刻手法表现,以丝绸为载体,刚柔并济,凸显丝绸文化和金石文化的有机融合,艺术的勾勒出一个世博大家庭的和谐图谱;这款丝绸印谱还获得“迎世博全球华人旅游纪念品设计大奖赛”银奖和最佳文化品质奖。

20180629135551_1106.png

  中国书法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肖像印不同于传统的文字篆刻,使中国的传统文化能与当代人进行直接的交流,避免了以往文字篆刻产生的文化距离感,而丝绸所带来的文化感与质感是以往的印谱所无法比拟的,颠覆了人们对传统丝绸的印象,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丝绸工艺的精湛技艺,也让我们看到了万事利集团在丝绸书上的造诣。

20180629135610_4668.png

  浙江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向联合国副秘书长贝楠赠送印谱

  在展出仪式上,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还向联合国副秘书长贝楠赠送了这套印谱和刻有自己素描像的印章。主办方联合国国际交流合作委员会官员还称,他们将向本届世博参展国每个元首赠送一册丝绸印谱,并希望通过印谱让各国宾客铭记上海世博会的美好记忆,让世界人民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五千年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也让中华文明为世人共享。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万事利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