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万事利丝绸品牌 > 世界级盛会上的万事利 新闻详情
文莱公主玛斯娜为了一条丝巾 从南京“追”到杭州
中国网 · 李斌 张云松 商沛红 | 发布时间2019-09-11 18:18:56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莱公主玛斯娜在日前正式开启访华行程。中国与文莱向来是关系密切的友好睦邻,两国还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作为中国人民好朋友的玛斯娜,曾数十次访华,并对中国的丝绸留下了深刻印象。

微信图片_20190911181624.jpg

  9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了玛斯娜。王毅赞赏玛斯娜公主长期以来为中文友谊做出的积极贡献。王毅表示,中文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是大小国家和平相处的典范。

  玛斯娜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信中国一定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她表示,文中关系长期友好,双方在诸多领域开展良好合作。文方愿以明年“文莱—中国旅游年”为契机,扩大两国人员往来,推进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9月7日至8日,玛斯娜开始为期2天的南京访问,期间考察了南京小红花艺术学校、秦淮河风光带、净觉寺、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等。玛斯娜在秦淮河夫子庙的万事利丝绸体验店率先领略了杭州丝绸的柔美和时尚。她表示,一定要去杭州深度体验更多的丝绸文创精品。

微信图片_20190911181645.jpg

  9月10日,玛斯娜一行赶往万事利国际丝绸汇,全方位感受万事利丝绸打造的时尚生活新体验。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董事长李建华对玛斯娜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万事利近年来的创新发展。李建华说,万事利丝绸通过行业实践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实现了中国丝绸产品和文化品牌的对外输出,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加速国际化合作进程,在“一带一路”的时代大背景下开拓了全新的数字丝绸新经济。

微信图片_20190911181649.jpg

  玛斯娜对万事利丝绸的创新探索和产业实践表示了极大地赞赏,并称赞万事利丝绸的时尚丝巾和文创产品非常吸引眼球,让自己爱不释手。

微信图片_20190911181725.jpg

  据悉,此次万事利绸赠玛斯娜的“夫人礼”,是由双面印花大方巾花镜绕蝶与瓷器夫人瓷组成。而“花境绕蝶”斜纹绸大方巾,灵感来源于古诗词中蝶恋花的典故,设计师将西湖中清澈的湖水与岸边花蝶相恋唯美景象,描绘与丝巾之上。采用双面印花技术,让色彩与情感更好的表达。“夫人瓷”则引西子湖水蓝入瓷,勾勒牡丹,如意于山水入画,象征花开富贵云水禅心。“夫人瓷”以西湖蓝为色调,用“刚柔并济”的方式,将西湖的优雅融合进中国的瓷器中,表现出南方女子素来有着似水般的柔情。

微信图片_20190911181734.jpg

  同时,“夫人瓷”还以牡丹、如意、山水为画,象征了花开富贵水云禅心的美好寓意。精致淡雅的夫人瓷作为东方美学的象征,和女性的气质相结合,散发着东方女性的魅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斌 张云松 商沛红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斌 张云松 商沛红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