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万事利丝绸品牌 > 世界级盛会上的万事利 新闻详情
以数据与智能驱动发展 万事利探索AI零售新模式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12-08 14:04:23    

   伴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升级和应用,各行各业都在进行着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时代已经来临。作为新经济的探索者,万事利集团正在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丝绸等各板块产业的深度融合,并以此作为驱动集团未来发展的核心动能。

  从融入AR技术展示丝巾创意时尚新体验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研发成功双面数码印花核心技术并成为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再到万事利国礼设计师与人工智能设计师在央视综合频道《机智过人》节目现场开展史无前例的人机大挑战……

  人工智能时代,技术型公司在积极寻找高价值的应用场景,同时以万事利集团为代表的传统产业也在期待智能与便捷带来新的生命力。

  在“新零售”时代,我国服饰零售行业整体运行稳中趋缓,进入产业结构加速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集团董事长屠红燕表示,传统产业要结合现代手段,只有提高效率,才能带来效益。“只有坚持创新引领,特别是积极推进组织文化的创新,通过优秀企业文化的打造与科学人才培养机制的建立,通过不断学习,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专注自己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用品质、技术、品牌、文化,引领企业永续发展。”

  万事利作为中国丝绸服饰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解决零售场景中的真实痛点,为海量消费者同时进行按需专属设计并保持高度的质量稳定性,这不仅突破了人类设计师设计能力的限制,更从根本上解决了需求预测和库存堆积的问题。此外,人工智能与消费者的实时交流和对设计方案的实时调整,大大减少了企业服务的时间和人力成本,为大众带来更丰富、更多元、更无界的定制化设计零售新体验。

  对此,万事利丝绸董事长李建华认为,人工智能是零售制造业发展的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普及,将推动企业从标准化制造向定制化制造转型升级。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将充分融入零售行业的全流程,实现以消费者需求推动产品设计、生产、销售过程,开启个性化定制、智能化制造、订单化生产时代。”今年早些时候,李建华被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选为人工智能创造实验室专家顾问,他在丝巾设计计算构图算法、元素的工程呈现和颜色心理学等方面都有很深的研究和认知,而他掌舵的万事利丝绸也已开始依托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定制化专属丝巾设计及新零售生态链。

  “未来丝绸的设计是完全智能化的,AI与人类设计师协作,更能洞悉消费者的需求,从而满足个性化定制。”“消费者即是设计师。”在万事利丝绸打造的这个名为“西湖一号”的人工智能丝巾设计平台的支持下,每一条丝巾都可以有专属纹样、专属定制、专属生产,而且效率也大大提高,消费者很快就能拿到量身设计打造的专属产品。李建华对万事利丝绸未来的发展构想是宏大的,“万事利不仅仅做丝绸,我们也在跨界向其他领域拓展,基于丝绸但又不同于丝绸的产品。我们希望能将前沿的科技和古老的丝绸文化结合在一起,让丝绸更时尚更艺术,也以更有创意的方式走进人们的生活,让文化传承,让生活美好。”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