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万事利丝绸品牌 > 世界级盛会上的万事利 新闻详情
百名深商走进万事利 探索数字化转型新“丝”路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11-02 15:44:15    

   2000多年前,一阵驼铃从长安带出繁华,一条连接东西方的古道“丝绸之路”从此诞生。2000多年后,“丝绸王国”万事利以其精湛的技艺,再次成就了让世界惊叹的故事。但让万事利本身引以为豪的,却是自己的数字化。

  近日,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佳峰投资董事长李洲、北科生物副总裁陈剑波、深圳博领控股集团董事长许灌燊、首脑美容董事长高颖、深商会执行会长林慧等百位深商,与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董事长李建华交流座谈,探索历史经典产业发展“秘籍”,感受数字赋能下万事利丝绸创新变革的品牌力量。

图片 1.png

  万事利集团成立于1975年,作为中国丝绸第一品牌,追逐改革开放浪潮而成长起来的万事利集团代表着新型民族企业的振兴。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首先对远道而来的深商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深圳是座了不起的城市,深商更是了不起的群体,是造就深圳改革开放奇迹不可或缺的力量。她希望深商、杭商能在这个契机下深度交流,充分融合双方的创新经验,为新时代注入更多发展动能。

  从双面印花丝巾、丝绸智能笔记本、醉杭州系列文创礼盒,到4D立体影厅、龙袍、缂丝技艺...一件件精美的展品,尽显中国丝绸文化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在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的陪同下,深商细致的参观了参观万事利丝绸文化博物馆,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丝绸文化。这家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如何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中寻找到了新的转型点,成为中国丝绸时尚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为了让深商对这家传统而又迸发无限活力的企业有更深的了解,万事利丝绸董事长李建华以《传统制造企业转型与升级》为题做了主题分享。

图片 2.png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万事利的原有计划。作为杭州的名片,中国的民族品牌,万事利第一时间展现出一家优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应变能力,临危受命,兼职起了口罩的生产线。最终,万事利成为杭州口罩产量最大的企业,每天生产100万个。最高的时候每天达到了150万—200万,仅仅一个月的时间万事利生产了4000万个。“大家都说疫情给企业带来了危机,但我看到的是危机背后的商机。”李建华表示,“中国道家文化阴阳方面,有阴一定会有阳,有阳的背后一定会有阴。上善若水,厚德载物,这是中国文化的魅力。”

  丝绸作为一种传统经典产业,其实它并不“古板”,“丝绸最重要的标志就是皇家属性,丝绸代表了最时尚、最有品位、最有质感的中华民族文化产品。”在李建华看来,丝绸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发展,其存在的每一个时期都非常时尚。汉代的丝绸(只有染色没有印花)放到清代不一定卖得掉,因为丝绸的创新属性导致。丝绸产品从来都不缺乏创新。造纸术、印刷术是中国的四大发明之一,实际上,这两项发明都离不开丝绸的贡献。“最早的纸就是丝绸,最早的印刷术也是印在丝绸上的。”李建华表示,四大发明中的火药和指南针,同样也与丝绸有一定的关联。“最细的一根蚕丝将指南针吊起来以后就能指南了。”

图片 3.png

  “丝绸是中国文化的宝库。它记载了我们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它是一个文化的载体。”万事利品牌4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如何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再传承。李建华表示,万事利正处于移动互联时代发展的新环境下,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强质量、标准和品牌建设,是企业实现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而作为深刻践行脱贫攻坚的实践者,李建华提出的“栽桑养蚕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丝绸文创就是脱贫攻坚”、“发展好丝绸文创产业就是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佳实践”三个观点也让企业家们产生了热烈共鸣。

  万事利丝绸自主研发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双面数码印花核心技术。如今万事利丝绸以高姿态向世界反向输出新技术、新品牌,这是中国丝绸时尚产业崛起的一个标志性开局,不但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重要转变,中国技术和产品更是再一次站在了引领时代的最前沿位置。因此,世界奢侈品集团屡次来到万事利,最终达成重要合作伙伴关系,涌起了世界来中国学习丝绸技术的热潮。

图片 4.png

  一寸缂丝一寸金,寸金难买寸缂丝。万事利成功的源头是万事利一份对于丝绸行业、丝绸文化的执着,这也是万事利能成功转型的缩影。此次“深商品牌外贸电商之旅”,旨在学习浙商领先企业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促进浙商与深商的互动交流与深度合作。万事利丝绸在品质提升与品牌建设和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分享,不仅为深圳老字号企业转型发展做了重要示范,更为传统企业解决当前困境与质量升级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