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 > 杭州 新闻详情
单天成交额超7500万!这项老手艺如何让建德这家企业变身天猫新爆款?
我的建德 · 徐立 王玉 | 发布时间2019-06-24 14:19:44    

  一天时间,成交金额超过7500万!这是文创品牌“铜师傅”这是去年天猫“双11”创下的“战绩”。

       这几天天猫618期间,建德人俞光和他创建的铜工艺品牌“铜师傅”胸有成竹,《变形金刚》、《复仇者联盟》等新爆款一定会让铜师傅再次刷新纪录。

1.webp.jpg

  一件件精美的铜雕摆件、一张张栩栩如生的人物面孔、一套套巧夺天工的实用家具……

  建德人俞光和他创建的铜工艺品牌“铜师傅”几经波折,如今成为了建德闪耀的“金招牌”!

2.webp.jpg

  2013年7月,偶然的一个机会让俞光发现了铜工艺品的商机,他带领团队耗时3个月,砸掉上百个模具,却没有做出来一个成品。俞光6岁开始学画画,美术专业毕业,分别获得过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和iF产品设计大奖,自认为对于工艺设计轻车熟路,然而在铜工艺品面前,他是个外行,雕刻和浇筑工艺都没摸清门道。但作为一个敢想敢做的人,俞光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作息表,变成“夜猫子”的他,每天工作到凌晨,没人打扰,安心创作,将全部热情和心血寄予作品,最后终于做出了让团队满意且骄傲的作品。

3.webp.jpg

  然而,市场又给他出了一道难题,铜工艺品线上售卖市场价格高、受众窄、销售量惨淡,但俞光没有退缩,他浏览了在网上售卖的所有铜工艺品,发现没有一个能入他的眼,这让他坚定了互联网逆袭的信心,把注意力从生产研发转移到了渠道上,逐步成长为互联网铜工艺品牌中的佼佼者。他对记者说“生活就像一个熔炉,要把经得起考验的炼成作品。”

4.webp.jpg

  2014年5月,“铜师傅”天猫旗舰店开张。开业当天,50款产品上架,销量最好的一款售价999元的铜马,卖出500多匹。一天下来,店铺营业额超过100万。而这100万的成绩像一针强心剂,给每个人都注入了能量。3天时间,工厂库存全部卖完。店铺商品换成预售,60天发货,仍然订单不断。

  2016年,“铜师傅”全渠道销售额1.06亿,其中天猫旗舰店销售9100万,众筹项目“大圣之大胜”以947万的累积金额,创造了淘宝众筹设计类目的最高纪录,正在众筹的“铜木主义”板凳也已经超过983万,成为了另一个奇迹。

6.webp.jpg

  面对新兴的互联网平台,他也曾遭受质疑,大家认为传统工艺品就应该在传统市场上卖,只有传统市场才能承接传统工艺品的消费群体。对此,俞光信心满满:“电商拥有绝对集中的消费流量。凭借产品和价格优势,互联网肯定能为我们赚取第一桶金。”

  一直到2019年,“铜师傅”都保持着不错的业绩,店铺更是在不断推陈出新,总能让人眼前一亮。今年的天猫618,店铺推出了许多预售作品:代言人黄渤的铜雕处女作“一念”,韩美林大师原创设计的限量版大师椅,以及《变形金刚》、《复仇者联盟》等IP衍生系列作品等等,都可以享受购物津贴和满减抵用券的丰厚优惠。

5.webp.jpg

  俞光总结了三点成功经验:一是东西好,这需要具备基于传统文化的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二是性价比高,“铜师傅”一条铜木结合、底蕴深厚、做工考究而且美观实用的小板凳售价仅为99元,非常物美价廉;三是有优质平台,俞光说“互联网像浩瀚的星空,爆品就是一颗流星。你看不见漫天的星星,但流星划过总能吸引你抬头。”

  愈发智能化的互联网平台,给传统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冲击,市场正在被重新定义。未来,将会有更多像“铜师傅”这样的优质传统行业品牌加入到互联网线上销售中,为传统产业带来新活力,焕发本地产业新生机!

来源:我的建德    | 撰稿:徐立 王玉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我的建德    | 撰稿:徐立 王玉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