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 > 杭州 新闻详情
临安电商亮相第六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博会
临安乐活广播 · | 发布时间2019-10-22 17:06:15    

   10月18日,为期3天的第六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此次电博会呈现了杭州生机蓬勃的电商产业生态,以及数字赋能下实体商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繁荣图景。

 1.jpg
  今年电博会深入贯彻落实“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指示精神,结合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主旨要求,特别设置了中国(杭州)电商扶贫主题展区,并将开展一系列相关主题论坛、对接活动。
 
  临安区重磅携手区内5家特色企业亮相,呈现和讲述临安电商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临安力量”。
 
2.jpg
 
  参会企业
 
  闻远科技
 
  扶贫代表,扎根县域电商服务乡村,不断创新电商扶贫模式,2018年帮助施秉销售农产品3000万元,今年已销售2000万元。
 
4.jpg
 
  农食谷
 
  社交电商代表,经营笋干、小香薯等特色农产品,年销售额4000万元左右,在淘宝、社区团购、微商等渠道经营。
 
5.jpg
 
  临安区副区长王栋了解企业参展情况
 
6.jpg
 
  微步竹制品
 
  跨境电商代表,年销售额5500万元,具有较强的产品研发能力,主要生产DIY风格的客厅、餐厅、卧室等室内空间的竹家具系列产品。
 
7.jpg
 
  临安区商务局局长黄浙挺了解参展情况
 
8.jpg 
 
  汪记亮华
 
  坚果电商代表,做高品质山核桃,自有品牌、自主生产、自营渠道,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
 
 9.jpg
 
  云彩农业
 
  美丽乡村天目e站的代表,立足于临安传统农业产业特点,利用互联网模式进行线上农产品销售,成功实现“农业互联网运作”的新模式,年销售额2400万元。
 
10.jpg
 
  展示区以“品牌,标准,集聚,融合”为主题,临安美丽乡村新消费场景打卡点展示了包括文武上田、天目月乡、大明山、红叶指南、龙门秘境、琴山蓝湾等临安美丽乡村景点。
 
  11.jpg
 
  临安美丽乡村新消费场景打卡点
 
  临安馆介绍
 
  临安区是杭州第十区,是钱王故里,为中国山核桃之乡、中国竹子之乡、中国坚果炒货之都,以坚果炒货、竹笋、小香薯等特色电商产品闻名全国。2018年,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64.6亿元,同比增长31.5%。电商行业直接带动就业岗位7433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19530个,有力推动坚果炒货全产业链发展,临安山核桃品牌价值居全省农产品榜首、国内坚果榜第一。临安电商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2014-2016年,连续三年荣获“中国电子商务百家县”;2015年,承办省农村电商现场会;2016年被评为省“电商换市”优秀样本,入围阿里巴巴全国“农产品电商50强县”。2017年,获省“双十一”天猫优品村均GSV第一名。2018年,列入“兴农扶贫工程”全国十个样板县(市、区)之一等。
 
  2018年全区实现跨境电商出口额3.26亿美元,拥有跨境平台上线企业310余家。临安跨境产业园是杭州综试区的首批园区,是省级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共有入驻企业132家。
 
  自临安区与施秉县开展新一轮对口扶贫帮扶以来,临安区商务局与闻远科技将“临安模式”的成功经验推广至施秉县,通过“1+3+8+600”电商模式开展电商培训人次2800人次,推动500余名秀娘实现就业,帮助施秉新增农产品年销售3000万元,直接带动2000名贫困户脱贫。

来源:临安乐活广播    | 撰稿: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临安乐活广播    | 撰稿: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