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 > 金华 新闻详情
复制好经验,东阳打造跨境电商强市!
东阳发布 · 辛文 | 发布时间2019-06-25 10:22:09    

  上周末,浙江省跨境电商综试区经验复制推广东阳站暨麒麟计划东阳跨境电商发展资源峰会举行,吸引150多家企业参加,进一步助力东阳打造跨境电商强市。会上,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结合当前外贸形势,分析了跨境电商行业形势,分享了经验方法;杭州综试区有关人员进行了经验推广;亚马逊相关负责人针对东阳产业如何做好亚马逊作了分析;温州银行相关负责人从资本风险方面解读跨境电商如何安全低成本收款。

1.png

  近年来,东阳市积极抢抓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电商集聚区、农村淘宝、邮乐购、丰收驿站等电商体系先后建成,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网络经济实现了快速平稳增长。去年,东阳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14亿多元,同比增长25.5%;拥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5800余家,电商从业人员1.5万人。

  浙江东园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园林工具生产加工,出口欧美市场,但随着欧美国家关税的增加,企业产品的竞争压力和成本都在增加,这让刚进入跨境电商领域的东园公司显得有些举步维艰。“我们对于跨境电商的市场行情和运营情况并不是很熟悉,正好可以借助这个机会,对整个团队进行一次培训和辅导。”浙江东园进出口有限公司电商总管王鸣飞说,这次峰会让他收获很多。

2.png

  为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去年11月,东阳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东阳市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建设方案》,东阳市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建设正式启动。下一步,东阳市将通过打造跨境电商孵化园,为入园企业提供阿里巴巴、亚马逊、魔方云仓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资源,进而为东阳市传统外贸企业、中小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提供报关、报检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3.png

  与此同时,东阳将通过指导企业在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上开设网店,帮助企业精准选择销售渠道和运营推广,助推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获得更多订单;通过培训、营销、售后、综合商务、资本对接等服务,提高企业竞争力,打造本地品牌,推动东阳市产业新一轮增长。

来源:东阳发布    | 撰稿:辛文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东阳发布    | 撰稿:辛文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