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 > 丽水 新闻详情
赞!背靠木玩城借力互联网,丽水这个木玩村“玩转”电商!
丽水在线 · | 发布时间2019-10-17 15:30:06    

   包装、入库、线上沟通……从下午1点开始,一直忙到下班,半天就完成了一百多笔木玩交易量,丽水市云和县凤凰山街道电商掌柜张俊伟忙得不亦乐乎。

 1.jpg
  张俊伟自豪地告诉记者,自家店铺日均完成百笔交易,国外的订单也不少。从学徒到创业,从线下到线上,如今年销售总额达1000多万元,电商业务更是做得风生水起。早年,张俊伟曾开过超市,卖过服装,办过采沙场,虽然打拼的很辛苦,但也积累下第一桶金。2010年,他发现云和木玩电商有了很大起色,便果断关停沙场,注册了一家“巴巴拉玩具”淘宝店。
 
2.jpg
 
  相比张俊伟而言,俞俊杰可谓是个“前辈”了,今年是他从事淘宝生意的第12个年头了,为一心一意做好电商产业,他把工厂和店铺都搬到了巧云淘宝村。在这里,他找到了向往已久的电商从业氛围。“电流越大,磁场越强,如今凤凰山街道成立了电商协会,吸引了众多创客参与。”他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去年推出一款“俄罗斯方块”产品,一个月就卖了30万件,成了排名第一的爆款商品,年销售达到4000万元人民币。
 
3.jpg
 
  自从当上街道电商协会会长后,俞俊杰忙的不亦乐乎,建立了产品研发、设计制造、营销团队。“我们背靠着中国木制玩具城这块金字招牌,产品丰富,货源充足,优势十分明显。”俞俊杰会长说,巧云村能成为知名的“中国木玩淘宝村”,主要得益于当地政府对电商产业的政策扶持。当然,物流配送便捷与上下游产业链健全,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张俊伟和俞俊杰是凤凰山街道电商大军中的其中一员,他们的成长轨迹是该街道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缩影。近年来,凤凰山街道立足区位优势,做足“互联网+木玩”文章,电子商务发展得格外红火。以巧云村为“据点”,凤凰山街道的电子商务产业带规划蓝图正逐渐成为现实,目前已有淘宝网店670家,年销售额突破7亿元,平均每个店铺的年销售额达100多万元。

来源:丽水在线    | 撰稿: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丽水在线    | 撰稿: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