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 > 衢州 新闻详情
衢州与阿里启动未来社区战略合作
浙江新闻 · | 发布时间2019-09-29 16:53:03    

   9月21日傍晚,衢州市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未来社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打造未来社区衢州样本等进行座谈交流。市委书记徐文光,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出席并讲话。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经理陈丽娟等出席。副市长田俊主持。

1.jpg

 
  徐文光对阿里巴巴集团一直以来对衢州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衢州阿里有缘相通、有幸合作、有望升级。当前,衢州已经站上了属于自己的强劲风口,杭衢高铁“有形大通道”和杭衢创新合作“无形大通道”,使衢州加速融入杭州都市圈、创新生态圈,加快新经济新动能的培育。特别是衢州与阿里的全面合作、深度合作,使衢州成为了全省第一个与阿里深度合作示范市、全国与阿里全方位合作的样板市,促进了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数字经济智慧产业的发展,推动干部群众的观念、格局、开放度、精气神都有了明显的变化。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发展理念升级的背景下,双方的合作也要不断升级、持续升级,一定会更深入、更紧密、更扎实。
 
2.jpg
 
  徐文光表示,未来社区的实质,就是要打造有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的新型城乡功能单元,践行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在实践中,我们要做到低尺度、密路网、小街巷,地下通、车快捷、人易行,无围墙、无边界、无障碍,生态化、低碳化、智慧化,市井味、烟火味、人情味,凸显绿色、低碳、智慧,开放、包容、创新,文明、有礼、和谐,共建、共治、共享,真正体现见物更见人,人的现代化、高品质生活、诗意的栖居。在阿里等各方的支持帮助下,我们有信心、有责任、有能力把未来社区试点抓实抓好,从场景到实景变风景,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衢州样本。
 
3.jpg
 
  张建锋说,衢州大数据归集、数据统一使用等智慧城市建设已走在全国前列。阿里将紧紧围绕衢州发展战略体系的落地落实,继续深化与衢州的战略合作,特别在未来社区的应用和模式创新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项目质量,助推衢州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圈、创新生态圈。下一步,双方将谋划发布《未来社区数字化接口规范白皮书》和《未来社区数字化应用场景白皮书》,固化研究成果,共同打造基于未来社区的数字生态。
 
  座谈会前,张建锋一行还看望了阿里衢州客户体验中心的员工,实地走访观摩了全国首例社保医保系统上云项目、衢州市大联动中心、城市数据大脑等。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