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 > 衢州 新闻详情
衢州定点医药机构提前恢复刷卡就医了!新系统还是全国首个医保上阿里云项目
衢州新闻网 · 郑菁菁 通讯员 江洁 | 发布时间2019-09-29 17:10:50    

   9日8日记者从衢州市医保局获悉,当天下午,衢州市医保新信息系统提前测试成功,这也是全国首个医保上阿里云的项目。而备受市民关注的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刷卡结算服务已提前恢复,参保人员可以正常刷卡就医了。

1.png

 
  为让新系统平稳上线,减少参保人员的不便,市医保局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24小时值班,进行数据迁移复制、数据库转换、数据上云、部署和测试等,并在各服务窗口都安排了志愿者,做好新系统上线切换的解释、引导和政策解答工作。系统上线切换以来,市民也配合有加,服务窗口和医院的人流量比平常明显减少。
 
  据介绍,新系统相比老系统更智能化、自动化,能为老百姓参保办理、看病报销等环节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那么,新信息系统上线切换期间,医疗费用如何补报销呢?
 
  新系统上线切换期间进行就医购药的参保人员,定点医药机构将陆续通知其进行补刷卡结算。其中,在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参保人员,10月31日前各医保经办机构将报销费用转入参保人社保卡银行账户,个人不需补刷卡结算。
 
  补刷卡结算时间为9月12日至10月31日。另外,医保窗口经办服务也将于9月12日按时恢复,请市民耐心等待。
 
  需要注意的是,新系统上线切换期间在二级及以上的医疗机构门诊就诊的参保人员,请抓紧时间开通(激活)社保卡对应的银行账户,以便报销费用能正常转入。

来源:衢州新闻网    | 撰稿:郑菁菁 通讯员 江洁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衢州新闻网    | 撰稿:郑菁菁 通讯员 江洁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