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 > 人物故事 新闻详情
用创意让乡村文化熠熠生辉
奉化日报 · 沈珞 见习记者 郑依蕾 | 发布时间2019-07-15 15:13:23    

   近年来,回到乡村体验农渔之乐已成为广受人们欢迎的旅游模式之一。而33岁的赵洁早在10年前就已经发现了乡村文化的魅力。

1.jpg

  2008年,赵洁着手协助她的父亲经营农庄,组建了一支以年轻人为主的团队,开启了她探索乡村旅游的道路。

  赵洁把农庄项目做大到乡村项目,离不开一次次的实践和探索,期间,成功有之,失败亦有之。在一次次克服困难和瓶颈的过程中,她越发地坚信,乡村需要更多年轻人的创意创新以及他们的激情去改变,“哪怕是从一个很小的项目开始,哪怕是一个个碎片化的点,乡村或许也会因为你的创意而改变。”

  “其实不管是挖掘和提升乡村文化,还是通过创意去改变乡村,亦或是线上线下互联网推广,这都需要年轻人的加入。”赵洁认为,如果能有一个平台来吸引更多的青年返乡创业,通过相互抱团与扶持,将会使更多的年轻创业者少走弯路,实现乡创行业的共赢。幸运的是,她的想法非常适应尚田镇的发展规划。

  2017年,作为“尚田+乡创联盟”的发起人之一,赵洁接手尚田镇打造的“尚田青农创客空间”,负责“服务返乡青年、服务三农”的“尚田+青农创客平台”日常运营,一年多以来协助对接政策、金融、社会、专家等多方面资源,举办多次创客活动。“草莓花束”“3D童话村”“四季花海”等在赵洁和创客们的策划下,成了远近闻名的乡创品牌。

  围绕“平台链接城乡、创意激活乡村、创客发展乡村”的“乡村发展三部曲”,赵洁带领着乡创团队,从乡村文旅、农创产品、农村电商等多板块着手,关注农村创业创新领域,从模式创新到产品创新,砥砺前行,并收获了累累果实。2018年,赵洁荣获宁波市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并成为宁波青联委员会成员。

  “好的想法落实离不开与当地规划方向的上下串联,很幸运,乡镇全域旅游给了我们团队一个很好的平台。”赵洁用“传承+创新”的运营理念在尚田乡创站稳了脚跟,其中“传承”源自于她对乡村文化的喜爱与敬畏,“创新”则是依托“体验+教育”的运营模式,实现农创更美好。

来源:奉化日报    | 撰稿:沈珞 见习记者 郑依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奉化日报    | 撰稿:沈珞 见习记者 郑依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