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 > 绍兴 新闻详情
厉害了!枫桥这个农庄着力打造“网红农业直播基地”
诸暨发布 · 中国网 | 发布时间2019-08-06 13:57:34    

   随着5G时代的来临,手机直播、短视频等行业将会步入更加鼎盛的阶段。枫桥弟兄农庄田力夫妇抓准了这个风口期,如何把线下农业全方位展示到线上,他们有了新思路,着力打招“网红农业直播基地”。

微信图片_20190806135859.jpg

 
  特种养殖+淘宝直播
 
  弟兄农庄拥有得天独厚的宠物龟养殖环境,龟苗,饲料都能自产自销;目前农庄约有40亩的宠物龟养殖场地,按照品种的不同需要搭建有几十个独立龟池,还配有专门的产蛋室,孵化室......据了解,现共有种龟3000只,小龟苗18000个。
 
微信图片_20190806135942.jpg
 
微信图片_20190806135945.jpg
 
  “这乌龟是不是有点磨眼”“没有没有,有磨眼的话我们老早就发现了”......通过直播镜头,卖家可以更直观的看到龟的品相,主播也能及时解答客户疑问,使得订单快速达成!
 
微信图片_20190806140006.jpg
 
微信图片_20190806140009.jpg
 
  凭借龟的品种品相,生长环境等各方面的优势,短短不到一年时间,田力的淘宝直播间就吸引了2万多的铁粉,目前每天的营业额可达2W元左右。
 
微信图片_20190806140043.jpg
 
  珍稀物种+亲子教育
 
  在田力的龟池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宠物龟,最珍贵的品种就是苏卡达陆龟。此龟现为《华盛顿公约》(CITES)中的保护物种,体型最大可达到1.8米。养殖这类品种的陆龟,人员专业度、硬件设施、环境保护各方面都要得到国家的许可。田力的养殖基地,是持有目前浙江省内唯一的陆龟饲养行政许可证。
 
微信图片_20190806140103.jpg
 
  田力引进这类珍稀物种,目的不单单只是出于爱好,他的核心是要把陆龟作为亲子教育活动的标本,开辟校外第二课堂。
 
  陆龟以植物为食,个体大,没有攻击性,形象憨态可掬,小孩子可以亲自喂养,亲身接触,再结合故事性的课程,培养他们保护动物,尊重自然的意识,树立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观念,真正意义上做到把素质教育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190806140115.jpg
 
  网红农业直播基地
 
  以弟兄农业为载体,衍生出“弟兄宠物龟,弟兄果蔬,弟兄教育”等产业,以直播、短视频为主入口,结合线下活动的方式,田力夫妇着力打造“网红农业直播基地”;把弟兄品牌做成大IP,围绕弟兄品牌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是他们夫妇的主要目标;
 
  届时,我们将看到主播们拿着手机穿梭在田间乡野,现场采摘现场卖货的火热场景;线下亲子教育结合线上直播及动态视频,把体验式教育的过程,小孩子现场的情感流露展现给更多的群体,赋予教育新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806140138.jpg
 
  农业创新季,直播添活力,教育有新意;“网红农业直播基地”这种新潮的理念,势必带动枫桥乃至整个诸暨,甚至诸暨周边农业的迅猛发展!

来源:诸暨发布    | 撰稿:中国网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诸暨发布    | 撰稿:中国网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