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 > 绍兴 新闻详情
新昌:网上直播卖头茶 大佛龙井半小时卖出上万元
新昌新闻网 · | 发布时间2019-10-17 16:12:52    

   “新鲜的手工大佛龙井马上出炉了哦!老铁们,可以下单了。品质绝对保证。今天下单,明天发货……”浙江清承堂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池大伟当起主播,在天猫直播平台,推销新茶。据介绍,这也是天猫全网第一个直播手工龙井炒制的创举。

 
  直播现场就设在公司二楼门厅,一个简易的带补光灯的三角架,夹了一只手机,镜头对着炒锅。池大伟说,这是一个新的尝试,前一天晚上刚刚从回山采购鲜叶时带下来这口炒锅。炒茶师是来自回山的梁多道,他从16岁开始学炒茶,已经有25年的炒茶经验。只见梁师傅拿起青翠的鲜叶撒进炒锅中,抖、搭、捺、拓、甩……手法娴熟,动作优美。
 
1.png
 
  网上直播有1000多粉丝观看,虽然手工大佛龙井售价高达1920元/公斤,但粉丝们下单毫不手软。直播半个小时,就有近500人下单,总计金额上万元。电商运营邱林说:“清承堂的天猫粉丝有17万多人,还有50个群链接。多年运营下来,已经建立起相互之间的信任,所以网上直播销售的速度才会这么快。”
 
  池大伟自2014年开始在安徽黄山网络销售大佛龙井。2016年因业务增长将公司总部搬迁入驻到了产地新昌。2018年总计销售额7700万元。该公司自2018年9月起在黄山做品茶直播卖茶,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效果。今年2月28日在东茗乡下岩贝村直播春茶采摘,卖出了2万多元。他说:“网络直播销售是电子商务的新趋势,是一种在虚拟世界中链接两端信任的新手法。我也还在尝试摸索阶段。”
 
  清承堂一直以销售中低档大佛龙井为主,今年也是首次尝试销售春茶中的高档茶。池大伟说:“网上初次购买的人,不能直接看到产品,难免会对店家信誉有疑虑。我们很多客户都是铁粉,用直播打消疑虑,所以高档大佛龙井也打开了市场。”
 
2.png
 
  在厂区里,有三间古风装修的大佛龙井茶文化展览馆,已经堆满了包装盒。池大伟告诉记者,地方已经不够用了。清承堂现有员工50多人,其中20名运营和3名主播还在黄山,新昌有4名运营、2名主播以及茶叶加工、采购、包装、发货等地勤人员25人。2018年6月他已经提出了用地需求申请,准备自建厂房,将黄山的运营团队也集中到新昌,打造一个集加工、包装、冷藏、茶文化展示、品茶实体体验、旅游销售、电子商务培训等为一体的大佛龙井销售综合体。
 
  据了解,近年来,新昌县以“茶叶强县”政策为依托,坚持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产业,2018年茶叶产业链产值达到79.2亿元,新昌茶产业得到全面健康发展。
 
  

来源:新昌新闻网    | 撰稿: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新昌新闻网    | 撰稿: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