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 > 绍兴 新闻详情
新昌茶产业发展兴旺 新生代茶人探索新领域
新昌新闻网 · 陈童 | 发布时间2019-10-28 16:56:38    

   新昌拥有丰富的茶叶资源,依托这一有利条件,新昌与茶有关的产业也是风生水起。

  与传统茶人的销售方式不同,“新生代茶人”积极探索着茶产业链中的新领域,新一代的茶人通过“茶+物联网”模式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销售新昌茶叶,让消费者实现了从“茶杯到茶园”的无缝对接。浙江清承堂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池大伟当起主播,在天猫直播平台,推销新茶,让高档大佛龙井进一步打开了市场,成为天猫全网第一个直播手工龙井炒制的创举。
 
图片1.png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大佛龙井”,清承堂的茶叶马上映入眼帘。购买过的网友都是好评,无一差评。
 
  茶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茶艺培训同样热火朝天。每年,新昌县人力社保局会与县成教中心联合开办茶艺培训班,结合新昌当地茶文化特色,让学员全方位的了解关于茶的各种知识,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中高级茶艺人员。民间茶艺培训同样遍地开花,梅苑、白云等一大批民间培训力量涌现,他们坚持小班化培训,成为继政府培训后的有力补充。政府、民间力量共同发力,茶艺专业人才源源不断。目前,已培训新昌茶艺师几千余人,他们当中的许多佼佼者在全国茶界都赫赫有名。
 
  近年来,新昌县以“茶叶强县”政策为依托,坚持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产业,2018年茶叶产业链产值达到79.2亿元,新昌茶产业得到全面健康发展。
 
图片2.png
 
  为扶持茶产业发展,我县先后出台八轮茶产业扶持政策,扶持资金从最初的每年100万元增加到目前的每年1000万元,将品牌建设和品牌推广作为重要的扶持内容,明确了举办节会、企业参加展示展销、设置广告等都列入政策补助的范围。
 
  同时,新昌县始终坚持科技兴茶,推动茶产业从规模数量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发展转变。建成标准化名茶加工厂、示范性茶厂109家,新增名优茶自动化、连续化初、精制生产线13条,茶机拥有量达到6.5万台,茶叶加工环境与装备得到大幅度提升。全县名优茶平均亩产值从2011年的6205元提高到2018年的8190元。

来源:新昌新闻网    | 撰稿:陈童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新昌新闻网    | 撰稿:陈童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