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 > 温州 新闻详情
天猫最新发布的这张榜单上 温州这两家企业上榜!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19-09-11 16:45:08    

   “买买买”能买出什么?你可能想不到,“剁手”也能“剁”出上市公司。天猫今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在淘宝天猫开店、获得高速发展,继而上市的企业已达到54家,这些公司的总市值超过1万亿元,其中有22家企业是当地的纳税百强。

999.png

  值得一提的是,这54家企业中,既有生长于互联网的原生品牌,也有从互联网平台上找到新增速的老底子品牌。各省公布的纳税百强企业数据显示:森马、三只松鼠、太平鸟、歌力思、GXG等品牌分别上榜当地纳税百强,其中浙江最多,占据7个,包括森马、太平鸟、红蜻蜓、GXG、海天、会稽山黄酒等;其次是上海,有晨光、元祖等5家企业;安徽、广东则紧跟其后,分别有3家。

  “这些公司上市的价值比阿里巴巴上市的价值还要大。”阿里巴巴天猫事业群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阿里巴巴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助力商家发展,将沉淀20年的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能力输出给商家,不让任何一家商家在数字经济时代“掉队”。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认为,平台经济“长出”多家上市公司是我国数字经济效应开始爆发的重要标志,拥有强大数字能力的平台,在推动供给侧数字化方面还将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这不仅会对盘活微观经济与推动传统产业的变革起到重要作用,也将为我国经济未来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张城丽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张城丽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