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 > 温州 新闻详情
“平阳五个鲜”走红网络 62个农特产品累积交易数千万元
平阳新闻网 · 中国网 | 发布时间2019-09-12 10:37:28    

   “价格便宜,质量又好。这种便利在台湾乡村也是看不到的。”从台湾嫁到平阳的农村淘宝“村小二”吴文樱如是说。去年,阿里巴巴升级助农模式,推出了“亩产一千美金”计划,覆盖近亿人,孵化品牌超2500个。得益于该计划,我县“平阳五个鲜”品牌下的62个农特产品,均实现了网上销售,累积交易额达数千万元。

 
  农村淘宝在基层建立的天猫优品体验店等实体店和扎根农村的“村小二”,通过一台电脑、一辆送货车,打开了“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通道,不仅为农民购买生活用品及家电提供了安全放心的服务,也让大量的农产品借助电商网络,源源不断地流向全国各大城市。
 
微信截图_20190912104313.png
 
  日前,鳌江镇梅源社区的小黄姜快收成了,当地“村小二”高小女赶紧找各个种植大户去下订单。梅源社区地处我县中北部山区,当地农民以种植业为主。年近七旬的林步棋打理着30亩田地,以前姜收成时就等着客商上门,碰到有些年份卖不出去,只能自己拉到马路上卖。“现在不一样了,上个月通过村淘还把姜卖去了内蒙古。顾客在网上留言,说我种的品质好。”老林咧嘴笑着说。
 
  通过农村淘宝,平阳小黄姜等优质农产品不仅“登陆”淘宝、天猫,还进入大城市的盒马鲜生,平阳鸽蛋和蜂蜜更成了电商平台上的“香饽饽”。

来源:平阳新闻网    | 撰稿:中国网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 撰稿:中国网    | 责编:王以茸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