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能源车“动”起来 时空电动牵手滴滴推迷你机场线

  近日,经常出差或者去机场的“滴滴打车族”发现,现在去机场又多了一种选择,乘车价格便宜近40%,且只搭载一位乘客。这款车型从去年开始就在杭城大街小巷频频出现,被人们称为“小滴”。小滴出现半年以来得到一致好评,日前随着小滴升级版——迷你机场线的出现,标志着新能源汽车在远程续航上真正“动起来”。

  滴滴迷你机场线开通39元到机场

  机场“小滴”的使用流程很简单。使用滴滴打车APP呼叫快车时,可在快车的二级入口看见“迷你机场线”和“普通型”的选项,选择“迷你机场线”后,消费者即可发送呼叫“小滴”去机场的订单。

  据悉,“小滴”均来自浙江时空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时空电动CEO陈峰介绍说,“迷你机场线”采用的车型为时空E20,是一款微型乘用车,车上除了驾驶员之外,还可以乘坐一名乘客。“正好适合一个人出行。滴滴的订单有很多是一个人出行的乘客,这部分乘客,其实只需要一个座位。”

  在价格方面,“迷你机场线”比滴滴快车还更实惠一些。据了解,机场“小滴”的定价为35公里以内都是一口价39元,超出部分按2.5元/公里计算。该收费标准相当于目前杭城滴滴快车的6折。

  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上线“迷你机场线”,除了希望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车型选择之外,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个产品更高效、环保地去缓解交通压力。“小滴为一个人出行的乘客提供座位,且收取更低的出行费用。与此同时,多人出行的乘客也获得了更高的打车成功率。这是一次细分解决出行需求的尝试。”

  小滴的价格更低,一方面是因为补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成本低。陈峰说,“迷你机场线”的小滴采用的E20车型的最高时速为80公里,续航里程为260公里。可以使用220V家用进行充电,快充20分钟可充80%,慢充8小时即可充满。百公里耗电约为10~14度。按照杭州最低电费换算,E20每跑100公里,仅需花费2.9~4元。“就算没有补贴,能源价就比普通车低30%左右。”

  让新能源汽车真正“动”起来

  “其实新能源车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是,如何让车跑起来,而与滴滴的这次合作提供了解决方案。”陈锋说。目前,杭州是“小滴”上路的首个城市。按计划时空电动已在杭州投入5000辆新能源汽车到滴滴专车、快车平台。

  和滴滴合作之前,时空电动汽车的推广主要针对B端市场,比如本地快递运输的物流车、中型纯电动客车等。今年启动和滴滴的合作就是向C端用户推广的途径之一。

  “5000辆‘小滴’司机都是我们的销售经理,希望用户通过体验‘小滴’,更信任电动汽车。”陈峰介绍说,东风、众泰等合作汽车厂商负责整车制造,车辆研发、电池设计制造、换电服务网络建立、电动汽车推广等,由时空电动汽车自己完成。

  “滴滴是大交通领域的淘宝,我们时空电动汽车就是一个淘品牌,淘品牌通过淘宝打品牌找渠道,然后卖货赚钱。”这是陈峰的盈利思路之一。

  事实上,时空电动汽车发展到今天已经形成一个闭环:电池标准化生产,产量扩大后,可以向外供应;充换电站早期设置在杭州市福地创业孵化园的几个点,然后经过规划,再规模化扩张;独立的整车研发、销售团队;早期通过与东风、众泰等汽车制造厂合作生产,目前正在争取整车制造牌照;搭建同城物流车、滴滴迷你型快车、C端用户租赁代步等“接地气”的应有场景;布局互联网金融,将电动汽车资产证券化,从互联网获得资金来源。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网浙江新闻 » 让新能源车“动”起来 时空电动牵手滴滴推迷你机场线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