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1年9月2日
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大会在浙江安吉召开
乡村旅游,安吉
中国网 · 李斌 通讯员 陈玉兰 | 发布时间2017-07-17 17:58:08    

  中国网浪潮资讯 7月17日,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大会在浙江安吉县开幕,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旅游界“大咖”齐聚竹乡,一起见证世界乡村旅游发展的成果和趋势。

  开幕式现场宣布亚太旅游协会(PATA)学院落户安吉,并授予安吉“国际乡村生活示范地”称号,同时发布首份《国际乡村旅游发展报告》,进一步确立湖州在中国和国际乡村旅游领域的地位。

微信图片_20170717175323.jpg

  “乡村旅游全球市场巨大,可以说有乡村的地方就有乡村旅游。”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直言,发展乡村旅游对于丰富城市居民生活,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增加乡村居民收入,实现城乡共同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湖州市旅游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国际生态休闲度假城市和“乡村旅游第一市、滨湖度假首选地”品牌建设初见成效,涌现出一批以安吉竹海、茶园和德清“洋家乐”为代表的高端乡村旅游目的地,探索了乡村旅游的发展样板,也为国际乡村旅游升级发展作出了经验积累和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170717175331.jpg

  统计显示,2016年湖州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8845.8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5.1%;实现旅游总收入882.6亿元,同比增长26%,成功获批国家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试点城市

  此外,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大力推进万村景区化建设。作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发源地,安吉早在2013年就正式发文提出“县域大景区”建设。“大花园”建设与安吉一直以来始终坚持走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发展道路高度契合,生态立县发展理念早已在竹乡大地落地生根。

  “安吉的最大底气在绿水青山,安吉最大的亮点在美丽乡村,安吉最大的动能在改革创新。”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对“大花园”建设充满信心。他表示,要以旅游业为亮点纽带,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把安吉打造成为“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国际乡村生活首选地”。(中国网作者 李斌 通讯员 陈玉兰 报道)

 

来源:中国网    | 撰稿: 李斌 通讯员 陈玉兰    | 责编:陈丹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 李斌 通讯员 陈玉兰    | 责编:陈丹娜    审核:张渊

推荐订阅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