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新闻专题网信浙江今日浙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浙江风光:绍兴大香林
中国网    | 发布时间:2018-02-07 13:36:42

        大香林风景区位于绍兴市柯桥区西南6公里处,南毗书法圣地兰亭,西临省会城市杭州,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景区内风光秀丽,空气清新,拥有种植于宋代的古桂花树群落,莽莽苍苍,绵延里许,被誉为“中国最大古桂群”。其中有一株桂花树,据桂花专家向其柏先生考证,已有千年树龄,被称为“中国桂花王”。大香林景区致力于提升丰富的旅游资源品质,集中展示以“香”为特色的乡村美食,以“香”为主线的游览景观,以“香”为主导的休闲方式,为游客承献一个“醉香、醉美、醉自然”的心情之旅。

  1.jpg
  大香林风景区位于柯桥区西南15公里处的湖塘街道,总占地4平方公里。是以千年桂林和自然山水为特色,融宗教、民俗、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绍兴大香林乡村休闲旅游区位于绍兴县城(中国轻纺城)西南湖塘街道,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核心区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大香林依托区内众多的千年古桂群及竹海、果园等自然景观融合宗教、民俗等人文特色,是一处多功能的生态休闲旅游胜地。
  5.jpg
  大香林不仅山清水秀,景色优美,而且气候怡人,四季花果不断,这里植被葱郁,特色鲜明,果林如海,无不展现引人之处;最为突出的要数闻名遐迩的千年古桂群,广袤数里,蔚为壮观。每年桂花盛开的时节,香被远近,可闻十里。堪称存世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古桂群。历史上文人名士多会于此,留下诸多文章,北宋时期,著名诗人陆游就在多篇诗作当中描写过这里的桂花。其他诸如贺知章、张岱等名家也均留有墨迹。诸如此类,数不枚举。除此之外,大香林的踏春赏花,夏秋采摘,腊月民俗等景区活动也别样精彩。
  3.jpg
  这里更是佛教文化的渊源之地,在层峦叠嶂的宝林山中,传世千载的古刹梵音至今犹然不散,香林古寺、宝林古寺、寂静古寺等等均聚于此,近代高僧密参大师曾在此住持并圆寂,留下200多颗舍利子,在佛教界闻名遐迩。(推广)

来源:     | 作者:    | 编辑: 吴焓焕    


潮评社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