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新闻专题网信浙江今日浙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央视《对话》:新零售如何创造美好生活?
中国网    | 发布时间:2018-03-11 11:34:16

  中国网浪潮资讯 “像上海这种城市,‘佛系’青年基本都是独生子女,继承父母财产的话, 这辈子足以生活无忧,但是‘佛系’青年的状态也可能改变。”

  从时下热门的佛系青年,谈到美好生活的真谛。两会期间,央视《对话》邀请武汉市市长万勇、盒马鲜生CEO侯毅、盘石股份董事长兼CEO田宁做客,畅谈消费升级大发展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及“新零售”为实现美好生活带来的种种新鲜和便利。该期节目将于3月11日晚9:48分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两会期间,央视重磅发布了“中国美好生活指数”。调查中提到,2017年作为“新零售元年”,诞生了一批爆款美食,如进口鲍鱼、阿拉斯加帝王蟹等,成为新零售元年美食网红。

  现在提到鲍鱼、阿拉斯加帝王蟹、波士顿龙虾,大多数消费者第一反应会想到“新零售网红”盒马鲜生,也会联想到去年诞生的新热词“盒区房”——特指位于盒马3公里免费配送范围内的居民区。

  盒马所到之处,无不客流爆满,催生了“盒区房”这样的新词,那些提前享受到盒马带来的线上线下消费体验的用户,以住在“盒区房”为豪。

  “盒区房”的诞生,恰恰是人民对美好生活有迫切追求的一个缩影。以盒马为代表的“新零售”电商企业,给人们带来了触手可及、所见即所得的鲜美生活。

  “在盒马,9.9元一包的小包装大米的销量是7.8元一斤的大包装大米的三倍以上。”侯毅在节目里用这个数据对比为例,指出消费者对于小包装商品的需求上升背后,是对于新鲜和品质的追求在提高。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期间,盒马一千多元一只的俄罗斯帝王蟹,七百多块钱一只的大规格波士顿龙虾,都是被抢爆的海鲜单品。

  今年以来,作为“新零售”标杆盒马鲜生备受关注,“新零售”方案也引起了决策层的关注。今年1月,盒马鲜生CEO侯毅被请进中南海,向国务院总理当天提出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也趁到京期间,造访盒马的线下门店。

  “盒马鲜生就是基于消费者体验重新创造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全国政协委员、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评价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在沈国军委员看来,盒马鲜生就是一种典型的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此外,在《对话》栏目中,武汉市市长万勇也跟侯毅就盒马2018年在武汉的落地开花做了交流互动。 武汉为盒马的新模式新业态的落地开了哪些“绿灯”,盒马又将在武汉开出多少家门店?作为以生鲜为特色的新零售企业,破解食品安全难题,盒马又有哪些妙招……3月11日晚9:48分的《对话》节目中,会对这些问题进行逐一呈现。(推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编辑: 胡清林    


潮评社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