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新闻专题网信浙江今日浙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印尼官员组团游杭州盒马寻路“新零售”
中国网    | 发布时间:2018-03-14 15:32:23

  3月13日下午,杭州盒马解百店迎来一批特别的客人——来自印度尼西亚的30多名政府官员,到盒马门店考察学习,看传说中的“阿里新零售一号工程”到底有哪些神奇之处。平民价的大海鲜、悬挂链上的拣货袋、自助收银台和30分钟免费送达的配送能力,都让印尼官员们连喊“Amazing”。

  图说:印尼官员对帝王蟹等大海鲜兴趣浓厚

  代表团由印尼创新经济部的副部长Rudy Salahuddin 领衔,涵盖了宏观经济和金融协调部等印尼各大部委的高官。阿里巴巴为印尼代表团提供了新零售、农村淘宝和物流在内的广泛课程,希望能帮助印度尼西亚发展自己的电子商务,帮助印尼中小企业和年轻人。

  “这个海鲜是哪里进口的?活的也可以配送吗?怎么实现在超市里吃的?价格为什么这么便宜?”刚刚踏入盒马的海鲜区,一位印尼官员就发出了连珠炮式的疑问,让负责讲解的浙江盒马总经理李连军应接不暇。“我本来以为印尼是群岛国家,对大海鲜已经见怪不怪了,没想到他们还是非常感兴趣,都会像平时的顾客一样,拿着帝王蟹合影。”李连军告诉作者,“他们对我们的波士顿龙虾一天可以卖这么多非常惊讶,也很喜欢堂吃的形式。印尼朋友们的问题都很专业,不止关注现象,还会关注背后的逻辑和模式。”李连军说。

  除了海鲜外,另一个让印尼官员们啧啧称奇的,是盒马的悬挂链系统。当得知这套系统可以让附近三公里实现30分钟送达时,不少人纷纷竖起大拇指。“介绍悬挂链系统的时候,不时会有拣货员把拣货袋放到悬挂链上,然后人群就会开始骚动,大家都拿起手机拍照。”

  盒马鲜生CEO侯毅曾表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一直是现代商业模式的引进者和模仿者:在传统商业零售时代,中国的商业模式是落后的;在电子商务时代,中国已经逐步追上了世界领先者的脚步;而新零售是中国“原创”的,在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时代,我们第一次成为了商业模式的领先者,也引发了不少海外同行来学习。(推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编辑: 李佩    


潮评社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