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新闻专题网信浙江今日浙江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杭州良渚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    | 发布时间:2018-04-18 15:30:58

  12月3日下午,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良渚梦栖设计小镇召开,工信部产业政策司、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余杭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会上发布了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多项成果,并依据大会成果就全国及浙江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刘宁会长主持新闻发布会。

  12月2日-3日,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中国良渚召开,大会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等发起,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43个国际设计组织的500余位行业领袖共襄盛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大会以“设计·生产力”为主题,在富有成效的各项议程中圆满落幕,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丰硕成果。

  2天,10余场创新论坛,20余场设计产业多边会谈,百余位世界级行业领袖就设计与产业、生命、社会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主旨分享,汇集了各国发展的宝贵经验和人类探索设计发展的共同智慧,国际视野与本土智慧交相辉映,各国代表对中国政府从战略上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表示赞赏。

  “WIDC的成功举办,使众多中国工业设计创新者感受到了巨大的推动力量,也将成为全球设计创新者共同延续推动的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刘宁会长在发言中表示。

  在各方的积极努力和支持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与国际设计委员会、欧洲设计协会、土耳其专利局、意大利、德国、荷兰、印度、丹麦等16个组织机构签订了一揽子工业设计合作框架备忘录,充分体现了大会务实、包容的行动计划。同时,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与余杭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工业设计小镇,成为引领国内工业设计创新发展的典范。

  与此同时,大会发布了中国工业设计绿皮书,这是第一次发布中国工业设计绿皮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提供,具体的编写承办单位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来完成。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罗俊杰副巡视员在发言中表示:“中外合作,共谋发展,我们将要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继续办下去,建立常态化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工业设计开放交流、深化合作。”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收官在即,浙江省工业设计发展也有了下一步的部署和计划,“下一阶段,浙江省将重点突出两大抓手,抓工业设计企业的培育,抓工业设计基地的建设。”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马锦跃副主任指出。

  “原创、首创、独创、外拓的良渚文化,是梦栖设计小镇设计与创新的原动力,欢迎每一位怀揣梦想的设计师,在这个国际舞台栖息自己的设计梦想。”余杭区良渚新城管委会黄德伟主任表示,“梦栖设计小镇正在筹划明年的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让我们共同期待。”

  据悉,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余杭区人民政府政府正在此建设中国工业设计产业研究院、中德工业设计中心、设计开放大学,集聚国际工业设计高端人才,联动世界,打造创新高地。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江敏    | 编辑: 胡清林    


潮评社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