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详情 A- A+
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6.6% 住房保障加强
发布时间:2018-08-28 17:25:03    

中国网8月28日讯(记者 魏婧)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8月27日至8月31日在北京举行。发改委主任何立峰28日在会上作了《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以来,我国居民收入稳定增长,重点人群就业得到较好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住房保障持续加强。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6.6%,其中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8%、6.8%。

随着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的有序推进、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全面推行,截至7月1日,高校毕业生签约率达68.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步增长,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工作积极推进。

各地结合实际加快出台基本公共服务规划、行动方案或实施清单,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建立,公共服务工程重点向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倾斜,社会救助制度不断完善。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医保财政补助水平继续提高。在全国推开医保异地直接结算。抗癌药降价、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普惠性幼儿园、母婴设施建设等加快推进。

报告指出,我国住房保障持续加强,上半年棚户区改造新开工362.7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08.6万户。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培育,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何立峰表示,下半年我国将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工资、教育、社保等基本民生支出。

稳步提升居民收入水平,持续推进城乡居民增收试点和收入分配领域配套改革,促进科研人员、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等重点群体增收。

同时,将补齐公共服务供给短板,建立健全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加大对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公共资源配置力度。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扎实推进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继续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做实做细做深社会稳定工作。

此外,还将密切监控有关重要产品市场供需和价格变化,做好市场保供和物价稳定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魏婧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